Cocos2d-X3.0+WIN7+VS2012安装配置(新测)

图片上不去!!!

1. 安装软件环境说明

操作系统:Windows7.0

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自带SDK);

android-ndk-r8e;

apache-ant-1.9.3;

jdk1.7.0_45;

Python2.7

cocos2d-x-3.0rc0

CocoStudio1.3.0.1

2. 软件安装

这部分包括配置IDE2dxcocoStudiopython环境。

2.1. 安装VS2012Xcode

安装IDE我就不具体说了,比较简单,出现问题大家找一找应该有很多解答。注意VS要使用2012版本或以上才行,2010要装个什么插件,比较麻烦。因为2dx支持win8的开发。而编辑器方面是从2012开始才全面支持的。

2.2. cocos2d-x3.0

配置2dx3.0的环境较之前简单一些,首先我们去官网: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下载最新版本的2dx(目前最新版本为:cocos2d-x-3.0rc0)。解压。

2.3. CocoStudio

如果不使用CocosStudio,那新版本的威力将大打折扣。去官网: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下载最新版的CocosStudio(目前为:CocoStudio_Full_V1.3.0.1)。安装(需要.net环境),要以管理员权限执行安装。运行效果如图:

2.4. Python环境

为什么要搭建python环境?因为2dx3.0的创建项目是以python脚本的形式进行的。安装python要简单很多。用Mac开发的话,集成了pythonWin上开发的话,要去官网:下载安装包我用的是3.3。然后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完成后,在命令行中运行 python


如此显示则安装正确。

3. 编译项目

我们在解压好的2dx目录下找到cocos2d-win32.vc2012.sln这个文件,编译。编译完成后将HelloCpp设置为启动项目:

运行,即可看到运行效果:


4. 工程设置

4.1. 配置cocos2dx

然后,在cocos2dx文件的根目录中我们发现名为setup.py的配置文件。运行它可以配置系统的一些环境变量(ndkantsdk)。

1)打开控制台cmd,进入cocos2dx的根目录

2)输入命令:python setup.py  ,运行之后会让你输入环境变量
这是我的设置:

ndk_root : D:\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android-ndk-r8e

android sdk root: D:\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sdk

ant root: D:\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apache-ant-1.9.3\bin

成功之后重启系统环境变量才会生效。

进入cocos2dx文件目录的build文件夹,找到cocos2d-win32.vc2012.sln,用vs2012打开,可查看源码

4.2. 创建项目  

我们要用tools\cocos2d-console这个工具来新建工程,这个工具提供了下面几个功能:

new 创建一个新的工程

compile 编译当前工程,生成二进制文件,个人觉得写为build更贴切一些。

deploy 发布程序到一个平台

run 编译和发布,和运行程序

我们现在只用到new,让我们看看new提供了哪些参数,打到cmd,输入:

cocos new --help

然后会提示参数信息

现在我们来创建一个工程,输入:

 cocos new FlappyBird -p com.shun.flappy -l cpp -d F:\VsProjects\

 然后就是我们熟悉的cocos2dx工程了

然后将proj.win32中的sln工程文件加载到vs 2012中进行编码

也可以将生成方式写成一个bat,方便随时生成使用(双击即可),效果同上。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D:

cd D:\cocos2d-x-3.0rc0\tools\cocos2d-console\bin

set /p var1=请输入工程名(FlappyBird): 

set /p var2=请输入包名(com.shun.flappy):

cocos new %var1% -p %var2% -l cpp -d F:\VsProjects\%var1%

pause

4.3. 构建Android工程

 创建新的工程,编译成我们需要的apk则需要使用到我们的cocos 命令了。 

我们现在需要用到compile,让我们看看compile提供了哪些参数,打到cmd,输入:

cocos compile -help

然后会提示参数信息

现在我们来开始编译:cmd定位到工程文件夹 F:\VsProjects\FlappyBird

然后输入命令:

F:\VsProjects\FlappyBird>cocos compile -p android -j 4

提示编译成功后会在工程文件夹中出现bin文件夹,如图,找到debug下的android apk,可在手机上运行测试一下效果

若有需要可以将proj.android 导入eclipse 进行查看

4.4. Eclipse编译

编译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将项目导进Eclipse中去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先导入cocos2dxlibrary

它在<cocos2dx路径>/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中。

成功后,如下图:


下面,我们导入我们刚才创建的项目(HelloCocos),如下图示:



出现了上图的错误后,我们右击项目-----> Properties---->Android,添加library


其他简单的错误,比如下图所示:找不到drawable/icon,可在eclipse工程中res里加入一个icon.png文件即可。当然也可将icon改名成其他以存在于工程的图片文件(一般为png文件)


OK了。让我们运行一下,看看效果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