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s开发者需要知道的10个技巧

如果要列举近些年来java领域中最令人激动的事件,grails的诞生绝对应该榜上有名。在打开grails官方网站时,你会在浏览器的标题栏上看到这样的内容:“grails - 寻找就此结束”。虽然这句话不见得适用于所有场合,但对于不少从事java web开发的人来说,赞同者恐怕不在少数。由于具备rails风格的框架、兼容绝大多数java语法的groovy动态语言、以业界口碑良好的框架为基础、对企业现有java开发资产的保护、plugin架构等特点,再加上spring社区的强力介入,grails行情看涨应该是意料之中的。

然而grails却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在其包装的糖衣之下,有着许多作为java web开发者不得不了解的知识。最近,peter delahunty发表了题为grails开发者需要知道的10个技巧的博文。不要被标题所迷惑了,这里所说的“技巧”可不是那些语言层面的“技巧”,把它们称为“建议”恐怕更合适一些。

技巧1:把grails的书籍买来读读。对此,peter delahunty推荐了已出版的《definitive guide to grails 2nd edition》和《groovy and grails recipes》,以及即将出版的《grails in action》。

技巧2:学习groovy,并按照groovy进行思考。peter delahunty通过一个例子说明了java思维和groovy思维的不同。

这儿有个好例子:

传播操作符(spread operator):*

在java中,要想遍历一组人并收集人名。我可能得这样写:
list names = new arraylist();
for (iterator iterator = people.iterator(); iterator.hasnext();) {
person person = (person) iterator.next();
names.add(person.getname());
}
system.out.println(names);
用groovy,我会这么写:

def names = people*.name
println names
呵呵,简单吧。我还可以这样写:

def names = people.collect {it.name}
println names

在这个建议中,他列举了一些资源:

以及一些书籍:

  • programming groovy
  • groovy recipies
  • groovy in action

技巧3:了解grails的各个插件。peter delahunty给出的理由:grails本身是个插件系统,而且现在已经有大量的插件可供下载。在自行实现之前,不妨看看其中是否有称手的。

技巧4:学习hibernate和spring。这一点不难理解,既然grails是建立在这些工具之上的,了解这些工具本身的使用,对于熟练使用grails自然大有脾益。

技巧5:使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一般测试的自动化。peter delahunty在这里推荐了两个grails的插件:testing pluginfunctional testing plugin。前者将成为grails 1.1的内置插件。

技巧6:使用好的ide。peter delahunty表示,他自己使用的是intellij,但对于netbeans也寄予厚望。

技巧7:学习并使用html w3c标准。“遵循标准将消除你90%的问题”,peter delahunty如是说。

技巧8:看上去不错一定不错。这其实说的是“面子工程”,通过提高应用的外观设计来提高应用的竞争力。peter delahunty给出了2个资源:

技巧9:使用firefox上的firebug。对于浏览器端的调试工作,firebug绝对是一个必备工具。

技巧10:跟上groovy和grails社区的步伐。在这最后一个建议中,peter delahunty给出了获取groovy和grails信息的主要资源链接:

请务必阅读peter delahunty的原文。对于grails的新老使用者,你都可以从peter delahunty的建议中有所收获。关于infoq中文站groovy和grails的其它内容,请访问这里这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