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迷途,程序员

        之前因为CSDN的秘密泄露事件对这个网站基本失去了信心,并一度不再登录。 现在想来即使是公布密码又有什么呢,反正也是无用的信息除了多手写垃圾邮件,其他帐号受到风险等等副作用之外也就那么回事了。促使我继续想回到这个博客的原因之一是我没有其他个人的博客,除了朋友的博客上去发文章外,没有自己想记点东西的地方。而且现在,自己正处在一个非常糟糕的状况中。我把它叫做迷途。

看过《回归,程序员》的那篇文章的朋友应该会大致了解到我的之前的状况。不过我没有公布近况罢了。

 

好消息是:年前离职后,进入了一家外包公司。外派到全球500强(排名小于20)IT公司的一个开发Team中,长期在那边工作。除了工资没有那边的高之外,其他基本都是一样的。

坏消息是:经过个把月的适应之后,工作上基本稳定。但是自己却感觉遇到了瓶颈。

 

        瓶颈是与个人的野心和贪婪程度成正比的,因而在自己心中的困惑就此扩散增长。总想着Gotta be someone,但是自己却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平凡的成长着。可能换个角度可以认为是年轻的浮躁与急功近利。但换个角度,自己非常的担忧。

 

        前两天开始捣鼓Lisp,用Emacs+SLIME+CLisp来学习Common Lisp,看着Paul Graham《ANSI Common Lisp》,仅仅是为了那种图腾,那种征服。但是辛苦的学习一段时间后就有了厌烦感,可能是还不太习惯。可能需要调整下自己再上路。但是考虑到Lisp程序员的职位也少,文档和社区也少,被人问到能做什么。我总会告诉他Lisp有多么多么强大,多么多么好等等。但是扪心自问,我能靠它赚钱吗?我能靠他吃饭吗?答案是否,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也觉得有必要学习下Lisp。

在个人职业规划上,很多人可能会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有些人会觉得那些跨界跨行的人是多么的浮躁和没有计划,但是如果考虑到有些人的抱负和追求,就不是太难理解。学习金融、经济......都是不错的选择。即使大学时单纯的仅仅想出国读书,想到外国去。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还有个人的感受和想法的变化。出国的想法慢慢的被搁置了。我想近阶段还是会注重之人的成绩和成果。而不是向学术方向,科学家方向努力。

 

        想想清楚自己究竟该做什么,该如何来规划自己的工作和成长。同时享受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美妙乐趣!

——EO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