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分钟完成 ZooKeeper 数据迁移

前言

Cloud Native

MSE 提供了托管版的 ZooKeeper,包含比开源 ZooKeeper 更强大更稳定的功能,能帮助您免去运维 ZooKeeper 集群的烦恼,当我们需要从自建 ZooKeeper 迁移到 MSE ZooKeeper 上面时,往往依赖旧集群的数据,MSE 提供了多种数据迁移的方案,其中主流的方案可以通过  MSE Sync  进行实时同步,这样能够达到平滑不停机的目的,本文将介绍另外一种数据迁移的方式,主要针对业务支持停机的场景,进行一个补充,操作相比更加简单快速。

实现原理

Cloud Native

在对 ZooKeeper 进行了若干次事务操作之后,ZooKeeper 会将内存数据全量写入到本地磁盘中,生成一个 snapshot 开头的快照文件,这个快照文件就包含了该集群的全量数据。同时 ZooKeeper 在节点启动的时候,会首先加载该快照文件进行一次数据初始化。

基于此原理,我们可以将任意要迁移集群的快照文件,放到目标集群的快照路径中,然后重启目标集群就可以将迁移集群的数据加载到自己的内存中了,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全量数据的迁移。

数据导入实践

Cloud Native

步骤一:获取快照文件

“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