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成功的10对创业拍档 谷歌第一苹果第二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0日上午消息,美国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本周一评选出全球最成功的10对创业拍档,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尔盖·布林名列榜首,而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涅克位列第二。此外,eBay、Twitter微软等联合创始人也上榜。

事实上,并非所有企业都需要联合创始人,但是很多成功的公司却都是在多位创始人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建立的。那么这些创业者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的呢?他们之中的很多是多年的朋友,同学或是亲属。也有一些原本不认识,甚至还有些在开始的时候互相并不友善。

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绝大多数组合中,创业者都承认个人能力的局限性,对伙伴的价值表示尊重。他们之中的绝妙组合甚至4此创建最成功的公司。

以下是具体榜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1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尔盖·布林

公司成立时间:1998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他们两人是在攻读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时认识的,但并没有立刻成为朋友。在一次博士生校园游览活动中,布林充当了佩奇的向导,但整个过程中,他们都在争吵。不过,两人在争吵中却发现他们研究的是同一课题,而他们的论文“解析大规模超文本网络搜索引擎”,成为日后谷歌公司成立的基础。

合作成功的原因?两人有相似的技术背景,幼年都喜欢电脑,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对数据采集的热情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而这也成为他们对其公司的共同构想。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2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涅克

公司成立时间:1976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他们两人是在1970年暑期打工时认识的,沃兹当时忙于开发一种电脑,乔布斯看到了销售该电脑的潜力。2006年在接受《西雅图时报》采访时,沃兹表示:“我只是做一些擅长的事情,开发可以改变世界的东西,乔布斯想得更多,他经常说‘我们能销售这个东西’。

合作成功的原因?作为解析学大师,沃兹承认他从未想过卖他创造的电脑。他的技术与乔布斯的商业远见结合起来,使两人成为最终的商业合伙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3 Twitter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和比兹·斯通

公司成立时间:2006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当年在谷歌收购Blogger时,他们两人都在该公司,而在谷歌的时候,威廉姆斯又雇佣了斯通。斯通对AllThingsD表示:“我们开始是竞争对手,但后来成为最好的朋友。我们非常尊敬对方,当伊万离开谷歌去Odeo.com时,我问他为什么要离开我。于是我也跟着他去了。

合作成功的原因?他们都在博客领域工作了10年,对这种平台很了解。威廉姆斯看到了斯通的潜力,让他负责微博的开发。相互尊重和共同的理想使两人走到一起,并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4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

公司成立时间:1975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他们两人的友谊从湖滨私利中学开始,两人都喜欢电脑,中学时就是黑客搭档。

合作成功的原因?虽然将朋友关系与商业混合起来很危险,但在他们之间并未出现这种危险,可能是因为他们有着对电脑和企业的共同热情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5 惠普联合创始人:比尔·修利特和大卫·帕克特

公司成立时间:1939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两人是斯坦福大学工程系的同学,毕业后两人花了2周时间共同去野营,正是在这期间,他们成为了密友。在教授弗里德·特曼的鼓励下,他们不久就创办了惠普。

合作成功的原因?两人有着共同的能力和管理风格,也是最好的朋友,而且有互补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No.6 Ben & Jerry‘s联合创始人:本·科恩和杰里·格林费尔德

公司成立时间:1978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与盖茨和艾伦一样,他们也是从小就要好。在高中时是同班,然后迅速成为不可分离的好朋友。由于都喜欢食物,他们在1977年参加了冰激凌制作班,在掌握了技术后,两人投资12000美元开了第一个店。

合作成功的原因?两人都对食物感兴趣,不仅是想得到利润。

No.7 eBay联合创始人:皮埃尔·奥米戴尔和杰弗里·斯格尔

公司成立时间:1995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两人是偶然相识的,当时奥米戴尔正开发eBay代码,而斯格尔开始并不看好这个拍卖网站。奥米戴尔对《时代国际》表示:“最初他告诉我这是一个愚蠢的主意”,但后来却同意一起干。

合作成功的原因?两人都认为民主可加强业务和合作关系。他们谈论的是社区而非客户。

NO.8 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和鲍伯·诺伊斯

公司成立时间:1968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这两人都是叛逆者,都是离开肖克利半导体实验室,开始自己公司的“8人帮”的成员。不久两人创办了英特尔。

合作成功的原因?诺伊斯是微芯片的联合发明人,也是英特尔的导师和灵魂。

NO.9 保洁联合创始人:威廉·普罗克特和詹姆斯·甘伯

公司成立时间:1837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很多姻亲都无法互相忍受,但是对两人来说,婚姻是他们合作的纽带,他们的妻子是姐妹,但两人之前从未谋面,成为亲戚后开始创办公司。

合作成功的原因?家庭和商业价值把两人联系起来。

NO.10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大卫·费罗

合作是如何建立的?谷歌创始人一样,两人都是在读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时认识。最初两人是研究电脑芯片设计,但不知什么原因,两人跳班去上网。最终他们开始保留喜欢的网站,并按照主题来组织,最后成为现在的雅虎。

合作成功的原因?对网络的共同热情使两人走到一起。他们每天花20小时上网找乐,最后都被学校开除,因为他们收集的网站列表弄坏了学校的系统。(编译/梦思)

原文出处: http://tech.ifeng.com/it/detail_2010_07/20/1801376_0.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