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面试官眼前一亮的简历,到底长啥样?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想从一个中型企业跳槽到大厂,目标瞄准了美团、滴滴、字节跳动等大厂,但投了简历,都石沉大海了!

废话不多说,先给大家看看他的简历。

            

这样的简历不石沉大海就怪了!

对于咱们技术人,公司最看重还是技术能力和项目经验,这部分如何展示,才是你能否进入面试流程的关键。

但是你看看他写的项目经历,有啥能吸引人的吗?

他是在罗列技术中做的项目,随后又罗列了一堆技术名词,但是在项目中的角色是主导还是辅助、技术解决方案是什么都没有涉及。

那么,一份好的 Java 开发简历长什么样呢?

今天就拿一个年薪 40 万的 Java 简历分析一下,看看人家为什么面试电话接到手软。

      

   

仔细分析后发现,这位同学的技术描述中有 2 点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1、人家项目描述简洁清楚,技术实现清晰明了,业务方向明确。

“ISI转股,批量资金管理,客户销户等功能模块清晰;工作范围十分明确—金融方向。”

 

2、突出了技术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在哪,为了解决什么问题写的明明白白。

“Redis缓存、ES、RocketMQ ”等每一项都是现在大厂看中的主流技术。

 

3、在项目中,自己承担的角色描述十分清晰。

“使用 ES 实现客户数据的搜索查询功能” 负责模块是项目核心功能、自己也是主要开发者。

其实,简历的本质就是:用文字证明你有过人的“技术能力 & 成长潜力”,从而获取面试机会。

成长潜力可以通过你的学历、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算法大赛有名次)等证明;

技术能力就必须要通过简历中的项目经验和技术能力来证明。

如果你也想高薪跳槽,不妨先看一下自己简历中技术和项目方面有没有让面试官一眼不忘的亮点。

如何向大厂证明你是有“技术能力”的人? 我总结了 7 个标准看你有没有:

1、有大厂背景(已被其他大厂证明过) 

2、热门开源软件的发起人或贡献者 

3、开源框架原理与源码烂熟于胸 

4、主导解决过大数据量高并发的实际问题 

5、对多项技术的底层原理研究的比较透彻,在工作中有借鉴其思想解决过问题 

6、能描述出技术方案核心关键点 

7、团队里的扛把子,主导解决过线上的重大故障

那么你可能要说了,自己学历背景没啥亮点、也没大厂经历,如果从技术提升方面入手,有没有捷径?

这里我真诚地推荐你学习一下拉勾教育的 《Java 高薪训练营》,肯定的说,只要学了就等于半只脚迈入大厂了!

这门课程帮助每一位 Java 工程师,通过 6 个月的刻意训练,12 个阶段系统提升你的技术能力,学完就等于拥有阿里 P7 的技术能力 !

       

这门课程的亮点在哪?

一、对标阿里 P7 技术深度 覆盖 99% 公司的技术要求

初级工程师进阶高级工程师,最重要的就是技术深度和广度。这门课将从 12 个阶段提升你的 Java 视野,带你实操大型互联网项目的开发和架构技术,让你在 6 个月内进阶成为高级 Java 工程师。

包含开源框架源码剖析、Web 服务器深度解析及调优、分布式架构设计&微服务深入剖、大型分布式存储系统架构进阶、分布式消息服务中间件进阶、分布式搜索引擎进阶等 大厂都在用的前沿技术。

           

二、学,练,测,评一体,大咖直播,保证你的学习效果

多年大厂经验资深技术专家带你系统学习技术知识,实战阶段老师手把手带你做项目,保障你把知识沉淀成能力。

训练营采用项目制学习方式,根据课程进展,每周设置一个学习节点,大咖老师在直播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疑惑有人答。

       

同时,课程采用录播+定期直播的方式,录播课程可随时在手机上观看,每阶段通过考试后才可开启下一阶段。

拉勾的 Java 高薪训练营将为你打造一个沉浸式学习环境,助你在 6 个月内学到一身好本领的同时,内推进入大厂。

三、帮你学技术 更帮你进大厂

想要进大厂,很多同学最疑惑的就是没技术、没人脉。技术我们已经帮你解决,剩下就是资源了!

人家拉勾就是做招聘起家的,本身就有很多资源。只要你将技术学好,都将独享拉勾每月一次的独家内推绿色通道。你的简历,和你在训练营期间的学习报告,一起提交给用人单位的技术 leader 手中,再也没有简历海选的烦恼。

在过去半年中,已经有多位学员通过拉勾的内推进入BAT、美团、京东、滴滴、快手等大厂。

             

四、签订涨薪/就业协议

正是由于课程具备了硬核的技术实力,拉勾才敢和你签订就业/涨薪协议,这份协议保障你在课程学完后或进入大厂,或薪资得到大幅增长。

 

最后,如果你符合下面的情况,那我建议你加入课程:

  • 长期在小型软件公司或外包工作,没有经历过完整大型开发项目的开发者;;

  • 会用框架应对日常开发,但对底层和大型架构掌握不深;

  • 进大厂屡屡受挫;

......

在这里,向大咖老师学习,与工程师同学一起探讨技术,提升技术也提升格局,毕竟,优秀的人也扎堆!

现在报名课程,还可享受拉勾独有的大厂补贴,学费低至 5 折!

           

成绩合格,并按时毕业即可获得 2-3 万现金奖励。那你会问了,这样一来拉勾不会亏吗?

当然不亏,因为拉勾赚的是企业的钱,毕竟“卖人”可比卖课赚钱多了!

扫描二维码,先领学习大纲,再咨询报名~还能领到我的专属福利。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领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