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二天: el表达式学习笔记(内容结合百度学习)

先把项目中不懂的弄懂吧:

el表达式的规范:El表达式总是放在大括号内的,而且前面有一个美元符号做为前缀。

1.el表达式一般分为两部分组成,如${teacher.name},其中,“.”被称为做点操作符吧,在点号操作符的左边可以是javabean对象,也可以是el表达式的隐式对象,点号右边可以是一个javabean属性,也可以是一个映射值。

2.[]操作符

如果使用el操作数据组,则使用“.”操作符就不能进行有效的操作,这时应该使用“[]”,如${list[0]}。但是这并不代表"[]”只能操作数组,".”’操作符可以操作对象,都可以使用“[]”来进行操作,如${teacher["name"]}’,注意,使用“[]”操作符时,“[]”中应该 包含“”(操作数组也可以写成${list["0"]}},等价于${list[0]})

3.变量

el存取变量数据的方法很简单,${username},它的意思是取出某一范围中名称为username的变量。因为我们没有指定哪一个范围的username,所以它会依序从page,request,Sessiona,plication中去获取,假如途中获取的到了username,就直接回传,不再ap继续找下去,但是假如全部没有找到,就回传一个null属性。


jsp表达式的语言定义了一组隐式的对象,其中许多对象在jsp script和表达式中可用;

pageContext Jsp页的上下文,它可以利用访问jsp隐式对象,如请求,响应,会话,输出servletcontext等等。

${pageContext.response}为页面的响应对象的赋值。


web上下文的会话请求页面;

pageScope 将页面范围的变量名称映射到其值。例如:El表达式可以 使用${pageScope.ObjectName}访问一个jsp中页面范围的对象,还可以使用${pagescope.objectName.attributeName}访问对象的属性。

requestScope将请求范围的变量名称映射到其值。该对象允许访问请求对象的属性。例如:el表达式可以${requestScope.objectname.attributename}

sessionScope将会话范围的变量名称映射到其值,该对象允许访问请求对象的属性,例如el表达式可以${sessiobn.name}

applicationScope将应用程序范围的变量映射到其值,该隐式对象允许访问引用程序范围内的对象。

项目是看不完了,但是又不瞌睡,但是又担心睡过头了,哎。2点半睡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