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Java编程效率?

刚接触Java编程语言时就像交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铁杆搭档一生相伴,随着学习的深入,你会发现做Java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枯燥和困难,甚至还有一些美妙之感,这是在拥有强大的技术和出色的设计思想后才能体会的。俗话说“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Java开发的境界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作为Java人可以通过一些计划来实现自己编程能力的自我提升。 


计划1:透彻理解面向对象


只有理解了面向对象才能感知Java编程的绝妙,面向对象是Java中很重要的一个概念,如果理解不透彻的话,你可以在后期编程时会依然遵循面向过程的模式,理解概念很重要,但并不能帮助你太多,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有面向对象概念来设计一个解决方案,所以你应该准确的掌握并能使用对象创建多态 设计模式等知识。


计划2:掌握核心的API


看着容易做着难,能理解的不一定会做,做Java也是这样,理论知识掌握的再熟练,如果不了解语言构成核心API那一切都是0!就Java语言而言,你应该对它的API有非常强的实战经验,例如java.lang.*, IO, Exception(异常),Collections (集合),Generics(泛型),Threads(线程),JDBC(数据库连接)等等。如果你梦想是成为一个出色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开发者,不管你用什么类型的框架,你都必须要熟悉Servlet和JSP。


计划3:参加行业技术沙龙


在编程的路上,其他人的开发经验可以让你少走弯路,更快的得到自我提升。优秀的Java开发工程师为什么待遇高而且在项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主要是因为他们不仅能够把握项目开发的正确方向,还能带领团队其它成员提升自己的开发水平,这是任何一个企业都需要的。所以你需要经常和行业里的人进行探讨。


在Java开发中,经常能和行业大牛或者行业同仁互相分享并一起交流编程问题及技术难题,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Java我最强’平台推出第一期技术沙龙活动,沙龙6月24号下午14:00在北京望京SOHO(whose  coffee)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易宝支付、蚂蚁金服、原人人游戏的三位技术大牛,与大家一起讨论和分享两个话题。话题一:Java服务化和微服务架构。话题二:线上服务高并发卡死的处理方案的两个话题。从事Java行业的你可以关注我们的薇xin平台‘Java我最强’,回复‘沙龙报名’进行报名。(PS:为了保证沙龙交流效果和活动质量,平台将从报名的小伙伴中进行筛选,本次没有被筛选到的小伙伴会在后续的沙龙中获得优先被筛选的权利~)


计划4:坚持不懈地写代码


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只有不断的写代码才能让你真正意识到问题的深刻度、不断发现编程语言的局限性和解决问题的方案。无论你拥有多少年的java经验,提升编程质量的唯一途径就是不停的敲代码,越敲就越有感觉。只靠眼睛去看,或者只靠大脑去思考,编程能力是很难有大的提升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