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刚开始自学Java的时候,都有一个问题:java自学能学会吗?在我看来绝对是可以的,当然这个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根据我的经验,自学java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一:了解java:

        首先了解java是什么?java的特点?java能干什么?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不但功能强大,而且简单易用。

        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

二:如何学习:

一定要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知道现在学什么,后面学什么,企业岗位需要你掌握哪些知识,又有哪些知识在你面试的时候可以加分的,知识点学完了,要用什么框架的项目来巩固之前学的知识,不然你之前学的知识肯定忘,你要是实在是不会制定,找不到系统学习资料,可以看看这个:how2j

三:目标

大家学习java肯定都是为了找工作,拿到高薪,所以当我们作为一个初学者,必须要知道找工作需要达到什么标准,也就是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怎么定呢,你可以去各大招聘网站看看,各个网站招聘的需求,以此就是我们的学习目标,

四:提高学习效率

自学无非就是找免费的视频,看文档,但是市面上的免费资料很多,大多是不完整的,有的也没有源码资料可以对照,没事你可以看看下边这个:How2J的java教程

五:总结

         在我身边,包括自己,即使参加了培训机构,后边一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学的,不是说在培训机构没学会,而是培训机构很多东西只叫了皮毛,你想想四个月时间怎么可能把java知识都学会呢,就好比一个框架奖两天,人家开发这个框架用了几年,你两天能学会吗?不可能的事,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学习研究.所以呢千万不要把找工作,学号java寄托在培训机构上,而且现在很多培训机构是线上教学,也就是在教室里看视频,在家看有啥却区别吗?花几万个块钱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