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i开发环境搭建--Equinox实现

1、Equinox - Eclipse 的OSGi 框架

         Equinox是OSGi 框架的一个实现。它是Eclipse 中的一个项目,目前随Eclipse 版本一起发布,同时提供独立的下载。从Eclipse 3.1 版本开始,Eclipse 开始采用OSGi 模型作为其插件框架。不过,OSGi 框架只是一套标准,它需要一定的实现来支持。Eclipse 中使用的OSGi 框架实现就是 Equinox。


2、使用Eclipse 作为Equinox 开发环境

         我们建议使用Eclipse IDE 来进行 Equinox 开发。这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首先,Equinox 是Eclipse 的实现基础,自Eclipse 3.1 版本开始,Eclipse 就自带了 Equinox。在Eclipse 的 plugins 目录下可以看到一个文件名类似org.eclipse.osgi_3.4.3.R34x_v20081215-1030.jar 的文件,它就是Equinox的OSGi R4 核心实现。其次,作为一个 Java 开发环境下的优秀IDE,Eclipse 本身对Java 程序开发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 Eclipse作为 Equinox 的开发环境。


3、搭建Equinox 的 Eclipse 开发环境

1.        启动Eclipse。

2.        Run -> Run Configurations。

 

3.        右键 OSGi Framework -> New。


4.        仅选择 org.eclipse.osgi 这个 Bundle。



5.        运行。

Console 中出现“osgi>”并且没有错误信息,说明环境正常运行。可以在osgi> 提示符后输入 ss 显示plugin的状态。



至此,我们的开发环境已经准备好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