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ss快速入门

Less(Leaner Style Sheets)是一门CSS预处理语言,它扩充了CSS语言,增加了诸如变量、混合(mixin)、函数等功能,让CSS更容易维护、复用、扩展,简单来说用了less,你就可以像写js一样去写你的css样式;Less的出现并不是取代了CSS,也没有裁剪CSS原有的特性,而是在现有的CSS语法的基础去加入程序式语言的特征,也就是浏览器并不能识别less的,less文件要先转成css文件才可以(less框架内置了转码less-css);就可以把xx.less 转成 xx.css。

2023-05-07 15:56:41 217

原创 React18 更新内容

2022年3月29日 react18 正式发布React18 最大的变更就是 出现新的一个概念transition,在 React18 中,引进了两个新的 API ——flushSync;还有三个新的 hooks ——useId;React 17 和 React 18 最大的区别就其更新机制:由同步不可更新变成了异步可中断更新,React17 可以通过一些试验性的 API 开启并发模式,而 React18 则全面开启并发模式。transition。

2023-04-22 18:11:51 238

原创 React17 更新内容

第一个react17 RC版本发布时间:2020年8月11日首先官方称react17的最大特点就是无新特性,react17版本主要目标是渐进式的去升级,它允许多版本混用共存,可以说是为更远的未来版本做准备了。异步的方式下获取事件 e 对象事件委托到root节点对一些浏览器事件做了小调整全新的jsx转换器useEffect中返回函数(清除函数)的执行改为异步运行报错信息更好的定位到对应源代码位置启发式更新算法。

2023-04-22 18:08:00 268

原创 Mobx教程

在一些react项目中,我们能看到Mobx的身影,被用来做任务状态管理工具,它通过运用透明的函数式响应编程(Transparent Functional Reactive Programming,TFRP)使状态管理变得简单和可扩展;

2023-04-16 15:59:47 1418

原创 redux补充 - react-redux中的Hook

有了useStore、useSelector、useDispatch这三个Hook(react-redux提供的Hook,非官方提供),是不是我们在函数组件中使用redux就变得更方便啦,我们可以不使用connect结合mapStateToProps、mapDispatchToPropsd也能去获取store、store中state,以及对store中state进行更新啦。

2023-04-09 14:25:25 76

原创 redux和react-redux

redux是js状态容器,主要提供状态管理,它可以运行于服务器、客户端、原生应用;它除了支持react外,还支持其他的ui框架,体积小只有2kb;redux不是必须搭配react才能使用,除了支持react以外他还支持其他的ui框架,之所以我把它放到react章节下去讲是因为我们经常在大的react项目中经常见到redux(我也是为此才去了解的react)写过node的同学大都接触过middleware的概念,比如express的后端框架都有middleware。那么到什么是一个middleware呢?

2023-04-05 15:50:38 805

原创 三、react中类组件和函数组件

本篇我们只要介绍react中类组件与函数组件两种组件的写法、两者的优缺点;同时对在我们的项目开发中该使用类组件还是函数组件进行思考分析;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Hook是 react 在16.8后新加的特性,它能让我们不通过 class类的方式去写一个组件,也就是用函数的方式去写,它提供一系列的hook方法去代替state、生命周期等react特性;ps:hook方法不能在类组件中去使用,一定写在函数组件的最外层,注意是最外层!!!无论是使用函数组件还是类组件,它都不能修改自己的 props 属性。

2023-04-01 15:50:07 567

原创 js中模块的导出与引入,modele.exports、export、require、import

js中模块的导出与引入,modele.exports、export、require、import

2023-03-25 15:54:11 1240

原创 js中的proto和prototype

proto和prototype的出现是为了啥?proto和prototype区别

2023-03-25 15:52:24 178

原创 js中 call、apply和bind

call()、apply()、bind()都是用于改变函数内this指向的方法,只不过是传参的方式和返回的结果不同

2023-03-25 15:50:52 47

原创 js中关于this的指向问题

代表的就是module.exports,如果你文件运行在浏览器上,那么this就代表window,取决你运行的环境啦。6、箭头函数调用,this指向的是“最近一层非箭头函数的this”,否则this的值则被设置为“全局对象”也就是说,A调用了某函数,那么对应的这个函数中的this就代表A;7、DOM事件处理函数调用,this指向的是绑定事件的对应元素。只有在函数调用的时候才会出现,代表的是调用函数时的那个对象。2、对象的方法,this指向该对象。5、定时器中调用,指向的是全局对象。

2023-03-25 15:46:46 63

原创 js中什么是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也被叫做构造器(constructor),通常是我们创建对象时调用的函数,在其他面向的编程语言里面,构造函数是存在于类中的一个方法,称之为构造方法,但是JavaScript中的构造函数有点不太一样;在js中构造函数其实表现形式上也是一个函数,和其他普通的函数没什么区别,但是我们一般定义了一个构造函数不会和普通函数一样直接去调用它,而是通过new去创建基于这个构造函数的一个实例对象,这个实例对象中的__proto__会通过this从而去拥有构造函数中prototype的属性。

2023-03-25 15:41:53 386

原创 二、react高级开发技巧

本篇主要讲的是我们 react 中的开发技巧和一些设计思路

2023-03-19 21:23:15 153

原创 一、什么是react?什么是react生命周期?

介绍react是什么,详细介绍react生命周期

2023-03-19 00:57:53 791

原创 webpack(进阶篇)

copy-webpack-plugin、ProvidePlugin、mini-css-extract-plugin、@babel/plugin-syntax-dynamic-import、HotModuleReplacementPlugin

2023-03-11 23:45:14 446

原创 抓包工具 - charles

抓包工具,为了调试与服务端之间的网络通讯,就常常需要用到网络封包来分析,charles就目前主流的抓包工具

2023-03-11 14:37:15 172

原创 如何在浏览器上优雅的进行调试

日常开发我们碰到的很多问题,通常我们都会通过console或debugger 去快速定位排查问题,会定位问题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也就是我经常说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在这和大家发现几个容易让大家忽略的调试技巧;

2023-03-11 14:34:29 1041

原创 webpack(基础篇)

webpack学习

2023-03-11 14:02:37 2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