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JDBC总结

mysql部分:

关于mysql的部分已经做好了xmind逻辑图,看起来更清晰,大部分都是记忆性的东西。
mysql笔记
其中要注意的几点是:

  1. 字段类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字段类型表
  2. 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

  3. 在多表中注意外键:
    外键有两个特点:
    1).从表外键的值是对主表主键的引用
    2).从表外键的类型必须与主表主键一致
    对于第一个的理解为:
    对特点1的理解

  4. 注意表与表之间的联系:
    主要是一对多和多对多的关系。
    一对多就像部门和员工的关系—–即一张列出了所有部门的表和一张列出某部门员工的表。
    多对多的关系:
    多对多关系
    图中关系为学生1选择了java和c++的课,学生2选了java的课,多对多关系中重点是建立第三张表,并且第三张表为从表,另外两张都是主表。

JDBC部分

  1. Junit单元测试的使用:
    eclipse中莫名其妙没有自动出来的话可以自己导包:Junit.jar包
    这个可以替代main方法,很好用,其中需要注意的是:
    需要在测试类的方法上添加@Test,并且方法名最好以test开头。
    其中
    @Test用于修饰需要执行的方法
    @Before是测试方法前执行的方法
    @After是测试方法后执行的方法
@Test
public void testAddUser(){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Servlet、JSP、JDBCMySQL可以完成注册和登录功能,并且可以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删除和增加操作。 首先,通过Servlet和JSP可以实现注册和登录页面的前端展示和用户输入信息的收集。用户在注册页面输入相应的信息并点击注册按钮后,Servlet会接收到相关信息。接着,使用JDBC连接MySQL数据库,在数据库中创建一个用户表,将用户信息插入到表中,实现用户注册功能。 在登录方面,用户在登录页面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后,Servlet会接收到相关信息。然后,通过JDBC连接MySQL数据库,查询用户表中是否存在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如果存在则验证成功,允许用户登录,否则验证失败,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在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删除和增加功能方面,可以通过Servlet和JDBC实现。例如,当用户登录成功后,可以进入一个管理页面,展示数据库中的数据信息。通过在管理页面上设置相应的按钮和输入框,用户可以输入要删除或增加的数据信息。Servlet会接收到相关的操作请求,并通过JDBC连接MySQL数据库,在数据库中执行相应的SQL语句来实现删除和增加操作。 总结来说,使用Servlet、JSP、JDBCMySQL可以完成注册和登录功能,并且可以方便地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删除和增加。这样的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和数据管理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