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不念,一笑一万年

    一个地球,一片天地,一个梦想,一种生活,这就是现在的我,一无所有。
    一个意念,一份坚持,一份努力,是否就可以走遍天下。
    人一生,多少茫然与无措,多少失败与退缩。每一条不同的路,每一个不同目的的回首张望,留下了多少勇气,又带走了多少坚强。
    梦里花开十年,人生历经苦难千年。多少个日夜轮回,多少个奈何桥上的过客,多少碗孟婆汤,是否真的可以一笑泯江湖。人世间的恩怨情仇是否真的可以相忘于人海,挣脱于世俗。
    执着于梦里的神话,也许已经忘了现实的残酷。在人世纠葛里,怎么可能一直逃避,一直退缩。
    十年,有人说,十年,只要再给我十年,我就可以实现我自己的梦想,一定会比现在过得好。说实话,我不敢相信,真的,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敢相信。人生有多少不可预测的事正在上演着,我们有谁又能读懂未来,挣脱未来。
    花样年华,淡淡流年,没有多少轰轰烈烈,只是像一杯白开水一样平淡的,却又是最真实的。
    一片蓝天,一片大海,还有一个我,一个淡淡的,孤寂的我。
    如果有一份执念,一种勇气,是否就真的可以面向大海,迎风而上。如果可以,那么在风中凌乱,发丝飞扬的我是否可以站着脚步,稳住身影,一直坚持,不放弃。
    其实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事了,不可能毫无顾忌,没有一丝牵挂的向前走去,要我做到,我要如何做到。
    梦里花开,宛如美卷。一首诗,一幅画,一句歌词都可以表达很多很深的感情,而我们走过那么远的路,看过那么多的人,经历了那么多的人生,又怎么可能看不懂人世恩怨情仇,又怎么可能做到无所谓。
    今宵明月又残缺,淡泊光芒,这是否就是我们的人生。分分合合,别别离离,吵吵闹闹,哭哭笑笑,等等待待,有哪一样可以少?
    别在过去里等待,别让回忆成为你的生活。这样的话,每一个都会说,可以想要真正做到又谈何容易。都说人性薄凉,我并不反对,可是有情多大于无情,懂得感情的人远比薄情的人要多,所以这个世界所存在的忧伤,哀愁也远比无情无义要多。
    生命一直是个轮回,你相信吗?我想我是相信的。地球不是个圆的吗?那么很多人,很多事总有一天还是会回到原点,回到原本就属于我们地方,这就是个轮回,无法挣脱命运,无法改变命运。
    很多时候,我看看天空,就会想到,那上面是否真的有另外一个天空,另外一个世界。没有悲观,没有哀愁,没有人世间所谓的哀怨情仇,是真正我们所向往的天堂。真的有吗?真的会有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那样的地方吗?
    我们都想要看透人生,读懂人生,可是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们的心也就跟着苍老了。
    最好不知道,最好不留念,最好不深触,就可一笑一万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