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ochs(虚拟机)调试自写os代码

利用bochs(虚拟机)调试自写os代码

 

引言
在OS的开发中,为了测试代码的正确性,需要用编写完成的代码去频繁的启动目标计算机;同时新的OS代码在目标机器上运行时由于缺少调试环境的支持也极大地增加了OS开发的难度。虚拟机软件是一种在现有OS平台上利用软件模拟的方法虚拟出一台计算机的软件系统,通常大家使用虚拟机软件都是为了同时使用多个操作系统,比方说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linux。《BOCHS》就是这样的一款虚拟机软件,《BOCHS》能虚拟出各种层次的x86计算机。通过软件模拟,《BOCHS》可以解释从开机到热启动过程中的每一条指令,并且按照使用自己的驱动模型支持各种PC外设,使得运行在《BOCHS》上的任何一款软件都“确信”自己是运行在一台真正的计算机上。因此,如果能将新编写的OS代码运行在虚拟机上,将显著地缩短OS开发周期,并降低OS开发的难度。
 
配置硬件资源
《BOCHS》的正常运行需要一个名为“bochsrc”的文本格式的配置文件, bochs虚拟机的各种硬件资源都由这个文件确定。bochs虚拟机没有独占的硬件资源,它和宿主机共享很多外设资源比方说显示器,键盘等。在OS开发中最重要的OS代码的载体:软盘和硬盘资源在bochs虚拟机中是使用宿主机的文件系统来模拟的。
1、在“bochsrc”可以指定一个不大于1.44M的连续文件“floppya.img”作为软盘的磁盘镜像文件:
              floppya: 1_44=floppya.im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