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BOM快捷表格模板的定义

    使用SOLIDWORKS出材料明细表(BOM表格)非常方便、快捷,SOLIDWORKS内置了BOM表格模版,但是由于使用者定义SOLIDWORKS属性信息不同,会导致内置的BOM模版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个性化定义BOM模版是非常有必要的。

  建议在原SOLIDWORKS内置的BOM模版基础上修改,这样可以减少难度和操作量。在SOLIDWORKS安装目录的SolidWorks\lang\chinese-simplified文件夹下的gb-bom-material.sldbomtbt即为SOLIDWORKS内置的适合国标的BOM表格模版,我们可以修改这个BOM表格模版。

    打开一个SOLIDWORKS工程图,生成一个装配体视图,如下图。

     选择【插入】菜单,点击【表格】,选择【材料明细表】命令,点选上图中的装配体视图,在左侧属性窗口的表格模版位置,参照上述路径找到SOLIDWORKS内置的BOM表模版gb-bom-material.sldbomtbt,如下图。

点击确定,即可生成材料明细表,如下图所示。 使用者可能会发现表格里信息不全或者表格样式不符合企业要求,下面即将调整该模版,调整的内容主要包括表格样式显示信息两个方面。

 

1、表格样式的自定义,主要包括各列、行的尺寸以及表头的内容的自定义。

• 各行尺寸自定义:选中需要定义的列,然后右键选择【格式化】下的【列宽】,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具体数值,然后逐列定义即可。

 • 各列尺寸自定义:选中某一行,然后右键选择【格式化】下的【行高度】,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具体数值。

     完成定义后,在选择【格式化】下选择【锁定列宽】和【锁定行高】以避免误操作。

• 表头内容自定义:在表头文字位置双击,将文字修改成需要的内容,然后调整一下文字的位置或者大小。

   2、 显示信息的自定义:选中需要定义的列,在弹出工具条上选择【列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上选择【自定义属性】,然后选择对应属性名称即可,如下图,然后逐列定义即可。

    完成定义后,在表格上右键,选择【另存为】,输入模版名称并保存,这样就将定义好的模版保存出来,便于下次使用。建议将BOM表格模版和文件模版一并定义,这样可以提高设计效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