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8.0中文手册_Chapter1 LoadRunner简介

<本文属原创,如需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Chapter1 LoadRunner简介

LoadRunner 的部件:

LoadRunner由以下部件组成:

Ø         Virtual User Generator捕捉终端用户事务处理过程,自动生成可以被Virtual user识别的性能测试脚本;

Ø         Controller组织、驱动、管理和监视负载测试;

Ø         Load Generators执行virtual user 创建附负载;

Ø         Analysis帮助用户观看、剖析比较性能测试结果;

Ø         Launcher提供访问LoadRunner所有部件的唯一接口。

LoadRunner术语

Ø         Scenarios     情境(Scenario)是基于性能需求来定义在每次测试会话中发生的事件的文件;

Ø         Vusers           在情境(Scenario)中, LoadRunner用虚拟用户(virtual users or Vusers)来代替真实用户的操作。虚拟用户(Vusers)模拟真实用户的动作从而与你的应用程序进行交互。一个情境(Scenarios)可以包括数十、数百,甚至数千个虚拟用户;

Ø         Vuser Scripts       vuser Scripts是情境(Scenario)中用来描述虚拟用户(Vuser)动作行为的脚本;

Ø         Transactions        transaction代表你所感兴趣测量终端用户事务处理过程。

 

什么是负载测试过程?

负载测试由五个阶段组成:计划,生成脚本,情境定义,情境执行,结果分析。


Ø         负载测试计划:定义你性能测试的需求,例如:当前用户总数,典型的用户事务处理,需要反映的时间;

Ø         创建虚拟用户脚本:捕捉终端用户动作生成自动化脚本;

Ø         定义情境:通过LoadRunner控制中心(Controller)建立负载测试环境;

Ø         执行情境:通过LoadRunner控制中心(Controller)驱动、管理和监视负载测试;

Ø         分析结果:通过LoadRunner分析工具(Analysis)生成图表和报告,从而进行性能评估。

使用Mercury Tours范例网站

Mercury Tours 范例网站是一个提供预定机票服务的网站,本手册的所有课程,都是以Mercury Tours范例网站为联系的对象。用户连接Web服务器,查找航班,预定航班,并且核对航班路线。

然而LoadRunner支持40多种类型的应用,本手册通过Web应用来说明负载测试过程。如果你要进行负载测试的应用不是Web应用,请与Mercury公司联系以取得帮助。

在本阶段,你将开始熟悉Mercury Tours这个网站。

 

打开Mercury Tours 网站

         我们将使用Mercury Tours应用来亲自体验性能测试。在进行下一步前,请先花点时间熟悉一下Mercury Tours这个范例网站。

1.   确保范例网站的服务器正常运行

LoadRunner安装并重启时Web服务器将会自动启动,一旦你再次重启系统,服务器不会被自动执行,请选择Start > Programs > Mercury LoadRunner > Samples > Web > Start Web Server

注:如果服务已经开启,而你再次试图开启web 服务器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提示,这时你可以忽视这个错误提示,继续体验。

2.   打开Mercury Tours 应用

当你执行完Start > Programs > Mercury LoadRunner > Samples > Web > Mercury Web Tours Application后,浏览器会自动打开Mercury Tours网页。

3.   登录到Mercury Tours网站

输入以下信息

Member name: jojo

Password: bean

单击左侧窗口的login按钮,你将会看到Mercury Tourswelcome页面

4.   预定航班

单击左侧窗口中的flights按钮,打开Find Flight 网页,将目标地址改成Los Angeles,单击 continue.

5.   完成你的Mercury Tours会话

单击sign off 注销

 

应用需求

         现在你已经熟悉了Mercury Tours网站,假设你是一个性能测试工程师,你负责测试这个应用处理中的注销功能,你的项目经理给了你4个发布标准:

1.   Mercury Tours必须可以同时成功处理10个并发代理;

2.   Mercury Tours必须在不超过90秒内同时处理10个航本的预定;

3.   Mercury Tours必须在不超过120秒的时间内同时处理10个航本路线的确认;

4.   Mercury Tours必须在不超过10秒的时间内同时处理10个用户在系统上的登录和注销

本手册将和你一起建立负载测试进而对每个事务需求进行评估,从而在发布版本前你可以确定标准通过或是失败。

  下一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icro_focus_loadrunner_2022_community_edition.exe是一款测试工具软件。它是Micro Focus公司推出的LoadRunner系列产品的社区版。这个exe文件是软件的安装程序,用于在计算机上安装LoadRunner 2022社区版。 作为一款测试工具软件,LoadRunner社区版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和系统的性能测试。它能够模拟并模拟用户在实际环境中的行为,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以评估系统在大量用户并发访问下的性能表现。 通过LoadRunner社区版,用户可以创建和执行各种测试脚本包括Web、移动、数据库等多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丰富的测试功能,包括负载生成、性能监控、性能分析和报告生成等,以帮助用户全面评估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LoadRunner社区版还提供了一个友好的用户界面和易于使用的脚本编写工具,使得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和管理测试脚本。此外,它还支持与其他测试工具和系统集成,可以与多种开发环境和测试框架无缝连接。 Micro Focus LoadRunner 2022社区版通过提供免费的测试工具,为开发者和测试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实践性能测试的平台。它能够帮助用户提前发现和解决应用程序和系统的性能问题,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总之,micro_focus_loadrunner_2022_community_edition.exe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测试工具软件,它提供了丰富的性能测试功能和易于使用的界面,帮助用户评估系统的性能表现并提高应用程序的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