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SAPP - LinkLab实验(阶段1-5)

第三条指令为 e8 xx xx xx xx ,占 5 个字节,加上第二条指令的 3 个字节,所以结束地址为 0x36 + 0x3 + 0x5 = 0x3e ,所以距离 myFunc1 函数地址的相对距离为 0x0 - 0x3e = c2 ff ff ff ,所以第三条指令为 e8 c2 ff ff ff。按文本位置,从上到下偏移量为 0x4 + 0x2 = 0x6 ,0xf + 0x2 = 0x11 ,0x18 + 0x1 = 0x19。所以数据从 .data 节+ 0x50 的位置获取的。

2023-06-20 18:18:43 2552

原创 CSAPP - AttackLab实验(阶段1-5)

官网:http://csapp.cs.cmu.edu/3e/labs.html“AttackLab”是一个Linux下的可执行C程序,包含了5个阶段(phase1~phase5)的不同内容。程序运行过程中,要求学生能够根据缓冲区的工作方式和程序的反汇编代码来确定攻击字符串长度和字符串中的关键内容。每次成功实现缓冲区溢出攻击时都会有提示相应内容,如果攻击失败则单纯的提示segmentation fault相关信息。

2023-06-09 15:38:13 2684 2

原创 【CSAPP】Binarybomb 实验(phase_1-6+secret_phase)

一个“binary bombs”(二进制炸弹,下文将简称为炸弹)是一个Linux可执行C程序,包含了7个阶段(phase1~phase6和一个隐藏阶段)。炸弹运行的每个阶段要求学生输入一个特定的字符串,若的输入符合程序预期的输入,该阶段的炸弹就被“拆除”,否则炸弹“爆炸”并打印输出 "BOOM!!!"字样。实验的目标是拆除尽可能多的炸弹层次。每个炸弹阶段考察了机器级语言程序的一个不同方面,难度逐级递增:为了完成二进制炸弹拆除任务,需要使用gdb调试器和objdump来反汇编炸弹的可执行文件,并单步跟踪调试

2023-05-29 17:39:29 1721 5

原创 动态规划之完全背包问题

完全背包问题笔记

2022-05-17 10:41:03 181

原创 动态规划之01背包问题

01背包笔记

2022-05-16 23:17:01 115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五章使用触发器

本章学习什么是触发器,为什么要使用触发器以及如何使用触发器。本章还将介绍创建和使用触发器的语法。

2022-02-25 21:30:54 903 4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四章使用游标

本章将讲授什么是游标以及如何使用游标。

2022-02-23 23:20:40 1397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三章使用存储过程

本章介绍什么是存储过程,为什么要使用存储过程以及如何使用存储过程,并且介绍创建和使用存储过程的基本语法。

2022-02-21 12:00:00 642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二章使用视图

本章将介绍视图究竟是什么,它怎样工作,何时使用它。我们还将了解,如何利用视图简化我们所学的某些SQL操作。

2022-02-11 13:23:10 614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一章创建和操纵表

本章讲授表的创建、更改和删除的基本知识。

2022-02-05 13:47:46 695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十章更新和删除数据

本章介绍如何利用UPDATE和DELETE语句进一步操纵表数据。

2022-02-01 20:41:06 1163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九章插入数据

本章介绍如何利用SQL的INSERT语句将数据插入表中。

2022-01-31 15:55:51 1079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八章全文本搜索

本章将学习如何使用MySQL的全文本搜索功能进行高级的数据查询和选择。

2022-01-29 12:54:58 1112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七章组合查询

本章讲述如何利用UNION操作符将多条SELECT语句组合成一个结果集。

2022-01-28 15:16:02 576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六章创建高级联结

本章将讲解另外一些联结类型(包括它们的含义和使用方法),介绍如何对被联结的表使用表别名和聚集函数。

2022-01-27 20:51:56 527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五章联结表

本章将介绍什么是联结,为什么要使用联结,如何编写使用联结的SELECT语句。

2022-01-26 16:43:04 665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四章使用子查询

本章介绍什么是子查询以及如何使用它们。

2022-01-23 17:04:38 858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三章分组数据

本章将介绍如何分组数据,以便能汇总表内容的子集。这涉及两个新SELECT语句子句,分别是GROUP BY和HAVING子句。

2022-01-22 13:52:59 370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二章汇总数据

本章介绍什么是SQL的聚集函数以及如何利用它们汇总表的数据。

2022-01-21 22:30:47 936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一章使用数据处理函数

本章介绍什么是函数,MySQL支持哪种函数,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函数。

2022-01-20 16:29:03 281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十章创建计算字段

本章介绍什么是计算字段,如何创建计算字段以及怎样从应用程序中使用别名引用它们。

2022-01-16 23:49:35 723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九章用正则表达式进行搜索

本章将学习如何在MySQL WHERE子句内使用正则表达式来更好地控制数据过滤。

2022-01-15 20:08:18 555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八章用通配符进行过滤

本章介绍什么是通配符、任何使用通配符以及怎样使用LIKE操作符进行通配搜索,以便对数据进行复杂过滤。

2022-01-14 11:43:27 229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七章数据过滤

本章讲授如何组合WHERE子句以建立功能更强的更高级的搜索条件。我们还将学习如何使用NOT和IN操作符。

2022-01-13 12:45:46 336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六章过滤数据

本章将讲授如何使用SELECT语句的WHERE子句指定搜索条件。

2022-01-12 08:37:19 562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五章排序检索数据

本章将讲授如何使用SELECT语句的ORDER BY子句,根据需要排序检索数据。

2022-01-11 12:39:57 496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四章检索数据

本章将介绍如何使用SELECT语句从表中检索一个或多个数据列。

2022-01-10 10:20:11 529 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三章使用MySQL

本章将学习如何连接和登录到MySQL,如何执行MySQL语句,以及如何获得数据库和表的信息。

2022-01-09 11:50:52 681 5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二章MySQL简介

本章将介绍什么是MySQL,以及在MySQL中可以应用什么工具。

2022-01-08 10:55:13 809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第一章了解SQL

了解SQL数据库基础什么是数据库数据库像一个文件柜,是一个存放数据的物理位置,不管数据是什么以及如何组织的。数据库(database):保存有组织的数据的容器(通常是一个文件或一组文件)我们不直接访问数据库,而是通过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来间接访问数据库。表将资料放入文件柜时,不是随便将它们扔进某个抽屉就完事了,而是在文件柜中创建文件,然后将相关资料放入特定的文件中。数据库中,表就相当于文件,表是一种结构化的文件,可用来存储某种特定类型的数据。表(table):某种特定类型数据的结

2022-01-07 11:41:49 720

原创 【MySQL小白之路】数据的更新与删除

【MySQL小白之路】数据的更新与删除数据更新关键字:UPDATE所需信息:1.需更新的表名 2.需更新的列名与更新值 3.锁定更新行的过滤条件样例:/*** 以下为表的定义:** student表** stu_id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stu_name char(50) NOT NULL,** stu_mail char(50) NULL*/UPDATE student #更新 student表SET stu_mail = 'x

2021-09-10 08:19:09 91 1

原创 【MySQL小白之路】数据的插入

【MySQL小白之路】数据的插入关键字:INSERT插入方式:1.简单插入2.指定插入3.多行插入4.查询结果插入简单插入所需信息:1.表名 2.插入值样例:/*** 以下为表的定义:** student表** stu_id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stu_name char(50) NOT NULL,** stu_mail char(50) NULL*/INSERT INTO studentVALUES( 1, #stu_i

2021-09-01 20:55:11 159 1

原创 【MySQL小白之路】表的创建与操作

【MySQL小白之路】表的创建与操作表的创建关键字:CREATE TABLE所需信息:1.表名 2.列名与列的定义(类型,能否为空)样例:CREATE TABLE student ( #表名:student stu_id int NOT NULL, #列名:stu_id 类型:int 能否为空:NOT stu_name char(50) NOT NULL, #列名:stu_name 类型:char(50) 能否为空:NOT PRIMARY KEY (stu

2021-08-31 20:29:47 268 1

原创 【[kuangbin]数学训练一】K - Largest Box 【霖行】

【[kuangbin]数学训练一】K - Largest Box 【霖行】题目:K - Largest BoxIn the following figure, you can see a rectangular card. The width of the card is W, length of the card is L and thickness is zero. Four (x*x) squares are cut from the four corners of the card show

2021-06-14 08:32:38 103

原创 【牛客IOI周赛26-普及组】A-平行四边形【霖行】

【牛客IOI周赛26-普及组】A-平行四边形【霖行】题目:题目链接 来源:牛客网题目描述给出四个点,判断是否构成不退化的平行四边形。(退化指存在三点共线)输入描述:本题有多组数据,第一行是数据组数 T。每组数据输入四行,每行两个整数,分别为 x1,y1,x2,y2,x3,y3,x4,y4,描述四个点的坐标 (x1,y1),(x2,y2),(x3,y3),(x4,y4)。输出描述:对每组数据输出一行一个字符串 YES 或者 NO(全部大写),分别表示是或不是平行四边形。输入4

2021-06-06 08:48:24 229

原创 【牛客小白月赛34】【霖行】F-dd爱框框

【牛客小白月赛34】【霖行】F-dd爱框框题目链接:https://ac.nowcoder.com/acm/contest/11211/F 来源:牛客网时间限制:C/C++ 2秒,其他语言4秒空间限制:C/C++ 262144K,其他语言524288K64bit IO Format: %lld题目描述读入n,x, 给出n个数a[1],a[2],……,a[n], 求最小的区间[l,r],使a[l]+a[l+1]+……+a[r]≥x ,若存在相同长度区间,输出 l 最小的那个输入描述:

2021-05-29 15:13:07 265 1

原创 【CCPC-2019】【江西省赛】【霖行】J-Worker

【CCPC-2019】【江西省赛】【霖行】J-Worker题目:Avin meets a rich customer today. He will earn 1 million dollars if he can solve a hard problem. There are n warehouses and m workers. Any worker in the i-th warehouse can handle a_i orders per day. The customer wonders w

2021-05-22 21:53:53 528 2

原创 【PTA】【数据结构与算法题目集】7-29 修理牧场(25分)【霖行】

【PTA】【数据结构与算法题目集】7-29 修理牧场(25分)【霖行】题目题目链接7-29 修理牧场 (25 分)农夫要修理牧场的一段栅栏,他测量了栅栏,发现需要N块木头,每块木头长度为整数L_i个长度单位,于是他购买了一条很长的、能锯成N块的木头,即该木头的长度是L_i的总和。但是农夫自己没有锯子,请人锯木的酬金跟这段木头的长度成正比。为简单起见,不妨就设酬金等于所锯木头的长度。例如,要将长度为20的木头锯成长度为8、7和5的三段,第一次锯木头花费20,将木头锯成12和8;第二次锯木头花费12

2021-05-16 21:27:23 284 2

原创 [霖行]-[洛谷] P2822 [NOIP2016 提高组] 组合数问题

[霖行]-[洛谷] P2822 [NOIP2016 提高组] 组合数问题题目题目链接输入输出样例输入 #1 1 2 3 3输出 #11输入 #22 54 56 7输出 #207说明/提示【子任务】对于全部的测试点,保证 0 <= n, m <= 2 * 10^3, 1 <= t <= 10^4。题目分析首先看数据量,排除直接计算法。因需要多次查询,选择将组合数打表方式,计算组合数,递推公式C(n, k) = C(n -

2021-05-10 20:25:59 267

原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练习集】L2-009 抢红包(25分)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练习集】L2-009 抢红包(25分)题目:题目链接L2-009 抢红包 (25 分)没有人没抢过红包吧…… 这里给出N个人之间互相发红包、抢红包的记录,请你统计一下他们抢红包的收获。输入格式:输入第一行给出一个正整数N(≤104),即参与发红包和抢红包的总人数,则这些人从1到N编号。随后N行,第i行给出编号为i的人发红包的记录,格式如下:K N1 P1 * * * Nk Pk其中K*(0≤K≤20)是发出去的红包个数,*Ni*是抢到红包的人的编号,P**i(>

2021-05-01 18:38:42 54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