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bat脚本自动配置java的jdk环境变量

前言

每当更换电脑或者是重装系统之后,都需要重新配置java系统路径。但是又不想每次都去查配置方法,所以写了个脚本自动配置。

脚本内容

@echo off
@echo 第一步 输入要设置的JAVA_HOME路径:(As example: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81)
set /p input="请输入JAVA_HOME路径:"
@echo 第二步 设置JAVA_HOME路径
setx JAVA_HOME "%input%" /M
@echo 第三步 设置PATH
setx path "%path%;%%JAVA_HOME%%\bin" /M
@echo 第四步 设置classpath
setx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M
@echo “执行完成”
pause

步骤及意义

  • 关闭回显@echo off

  • 第一步是接收手动输入java安装路径,例: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81

安装路径

  • 第二步是将输入的值设置给全局属性,并命名为JAVA_HOME

    其中:加/M是代表设置system变量,可使所有用户可用,不加/M则只当前用户可用。

  • 第三步是设置PATH,因为是覆盖更新,所以在之前要加上现有的PATH变量即%path%;

  • 第四步是设置classpath

使用方式

新建一个txt文本文件,然后将上述全部语句粘贴进去,保存后,将文件后缀修改为.bat即可。

右键,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

echo 和@echo的区别

echo: 会在shell中显示echo这条命令和后面要输出的内容

@echo: 不会显示echo这条命令,只会显示后面要输出的内容

例如:

echo “hello” 输出为:echo “hello” hello

@echo “hello” 输出为:hello

在执行命令之前会把要执行的命令进行输出,称之为回显

如果要执行的命令以字符@开始,则不会回显

set和setx的区别

1、SET命令:这种语法只能在Cmd Shell环境中有效,关闭运行环境环境变量将不保存。

2、SETX命令:Window XP 以上的系统都自带了该命令(如果没有,下载一个Setx.exe),这种方式为永久设定环境变量。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JDK环境变量配置是为了确保计算机上的Java开发环境正常运行。首先,确保电脑上已经安装了JDKJava Development Kit),因为JDKJava的基本运行环境。环境变量是指在操作系统中设置的一些参数,可以用来指定一些程序的运行条件。在配置Java JDK环境变量之前,需要先进行JDK的安装。 JDK的安装分为两个步骤:首先,安装JDK本身;其次,安装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请注意,当安装JDK的时候,JRE也会一同安装。在安装JDK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安装目录,一般默认为C盘的Java文件夹,但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安装目录。 在完成JDK的安装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其中最重要的是配置JAVA_HOME和CLASS_PATH两个变量。JAVA_HOME变量指向JDK的安装目录,而CLASS_PATH变量用于指定Java类的搜索路径。 配置JAVA_HOME变量时,将其值设置JDK的安装目录即可。比如,如果JDK安装在C盘的Java文件夹下,那么JAVA_HOME的值就应该设置为C:\Java配置CLASS_PATH变量时,需要将其值设置为以下内容:.;%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这些路径将用于指定Java类的搜索路径,以便程序可以正确地找到所需的类文件。 请注意,在配置环境变量时,需要确保使用正确的语法和路径,以免出现错误。完成环境变量配置后,就可以在计算机上正常运行Java程序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对你有所帮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