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个性化进行到底 VB中打造个性进度条

  控件下载

  简介
  
  VB的第三方控件ccrpProgressBar是一个进度条的控件,可以有多种形态供选择。比起VB 中自带的进度条控件ProgressBar更有个性。

  使用实例:

  用ccrpProgressBar制作各式各样的进度条

  在VB中自带了一个进度条控件ProgressBar,但功能简单。我向大家推荐一个VB的第三方进度条控件ccrpProgressBar。该控件功能强大,有多种形态供选择,而且只需要简单的设置控件的属性就能实现,非常的好用。下面通过一个例子向大家介绍该控件的用法。

  (1) 加载控件

  启动Visual Basic 6.0,创建一个工程并保存为"工程1.vbp",同时产生一个名为"Form1"的窗口。在工具箱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启动"部件"窗口,如图1所示。


图1


  点击"浏览"按钮,从存放ccrpProgressBar控件的文件夹中找到ccrpprg.ocx文件。

  点击"应用"后ccrpProgressBar控件就添加到工具箱中。如图2。


图2


  (2) 设计窗体和控件

  向窗体中添加9个ccrpProgressBar控件和一个Timer控件。如图3。


图3


  Timer控件属性页的设置如图4所示。Interval的值设置为100,与ccrpProgressBar控件的默认值一致。Enabled设置为False。


图4


  (3) ccrpProgressBar控件的主要属性

  ·Max:最大值。默认100。
  ·Min:最小值。默认0。
  ·Value:进度条的当前值。
  ·Alignment:显示表示进度的文字的位置。分别为vbCenter(中间),vbLeftJustify(左边),vbRightJustify(右边)。
  ·Appearance:进度条的3种外观。分别为prgFlat(平面),prg3D(立体) prg3Draised(立体凸起)。
  ·BackColor:进度条的背景色。
  ·FillColor:进度条的颜色。
  ·ForeColor:表示进度文字的字体颜色。
  ·Picture:进度条可用图片表示进度,从这里选择需要的图片。
  ·Shape:进度条的形状。有prgRectangle(默认),prgEllipse和prgRoundedRect三种。
  ·Smooth: 是否平滑显示进度。True为平滑显示进度。
  ·Vertical:是否垂直显示进度条。True为垂直显示。
  ·Style:进度条的风格。当选ChkGraphical时为用图片表示进度。
  ·AutoCaption:表示进度的"文字提示"所采用的表现形式。CcrpPercentage为百分比的形式,ccrpValueOfMax为类似 1 of 100 的表现形式。Value为数字的表现形式。

  (4)本例中ccrpProgressBar控件属性的具体设置

  本例中共使用了9个ccrpProgressBar控件,每个ccrpProgressBar控件的具体设置如下:

  1. CcrpProgressBar1:保持属性各项不变。

  2. CcrpProgressBar2:Appearance的值设置为prg3D(表示用立体外观)。

  3. CcrpProgressBar3:Appearance的值设置为prg3Draised(立体凸起),AutoCaption设为ccrpPercentage(百分比的形式表示进度),Alignment设为vbLeftJustify(表示进度的文字靠左)。

  4. CcrpProgressBar4:BorderStyle设置为ccrpFixedSingle,AutoCaption设为ccrpPercentage(百分比的形式表示进度),Alignment设置为vbCenter(表示进度的文字在中间)

  5. CcrpProgressBar5:Style设置为chkGraphical(用图片来表示进度)。单击"Picture"属性,选择你准备好的图片。同样,AutoCaption也设为百分比的形式表示进度,不过这次Alignment的值设置为vbRightJustify(进度文字靠右)。

  6. CcrpProgressBar6:Shape设置为prgEllipse(椭圆型),AutoCaption设为ccrpValueOfMax(文字以类似 1 of 100 的表现形式)

  7. CcrpProgressBar7:Shape设置为prgRoundedRect(圆角矩形),AutoCaption设为ccrpValue(数字形式)。

  8. CcrpProgressBar8:Vertical设置为True,表示垂直显示进度条。Smooth设置为True,表示平滑显示进度。

  9. CcrpProgressBar9:Vertical属性同8的设置,不过这回给它加上百分比显示, AutoCaption设为ccrpPercentage。

  然后再分别调整好9个CcrpProgressBar控件的FillColor和ForeColor属性,搭配好颜色。使界面更协调。

  (5)编写代码

  设置好控件的属性后,在程序中加入以下代码,完成进度条的功能。

Dim i As Integer
Private Sub Form_Load()
 Timer1.Enabled = True
 '2个垂直显示的进度条的位置
 With ccrpProgressBar8
  .Left = 5280
  .Top = 360
  .Height = 3800
  .Width = 396
 End With
 With ccrpProgressBar9
  .Left = 6200
  .Top = 360
  .Height = 3800
  .Width = 396
 End With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
 If i = 100 Then
  End
 End If

 ccrpProgressBar1.Value = i
 ccrpProgressBar2.Value = i
 ccrpProgressBar3.Value = i
 ccrpProgressBar4.Value = i
 ccrpProgressBar5.Value = i
 ccrpProgressBar6.Value = i
 ccrpProgressBar7.Value = i
 ccrpProgressBar8.Value = i
 ccrpProgressBar9.Value = i

 i = i + 1 '变量i自增
End Sub

  运行程序,运行中的效果如图5所示。


图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