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方格网的填方和挖方计算

方格网法计算结果精度低,只适用于较为平坦的平原区和地形起伏不大的场地,但方格网法计算成果形成的图形直观、好看,所以是用的最多一种方法。

2023-04-29 09:20:51 1723

原创 AutoCAD VBA 输出Shapefile文件

ARCGIS 是一个全面的系统,用户可用其创建地图、进行空间分析和创建基于地图的应用程序。SHAPEFILE 是目前软件包中支持最广泛的格式;虽然格式是专有的,但规范是开放的,有利于用户进行各种地理数据的格式转换;生成的文件相对较小,读取性能高。

2023-04-28 10:36:41 678 2

原创 剖面测量之剖面绘制

在AuToCAD上二次开发的软件有很多剖面绘制的程序,但随着剖面图在工程设计及施工中的广泛应用,传统的剖面图已不能满足需要,有时需要在剖面图中叠加淤泥线;有时设计部门要求剖面图叠加设计剖面并计算清淤土方量。

2023-03-31 08:30:55 574

原创 GIS VBA 结合ArcMap工具创建界址线

本文介绍ArcMap VBA二次开发创建界址线的方法,宗地图层(面要素)有6426个宗地(要素),通过面转线得到权属线23006条,利用二次开发程序把权属线转为界址线,生成界址线 397722 条。

2023-03-28 10:08:11 2583

原创 GIS VBA 创建界址点要素

本文介绍ArcMap VBA二次开发创建界址点界址线的方法,宗地图层(面要素)有6426个宗地(要素),共有节点714403个,利用数据切片技术筛选重合点,得到 390994 个界址点。自动创建并加载界址点的Shape文件,在界址点图层中创建界址点要素。

2023-03-28 09:04:21 622

原创 GIS VBA 使用数据切片技术删除重合点

GIS、VBA、数据切片、界址点、重合点分析

2023-03-24 10:14:02 96

原创 AutoCAD VBA 离散高程点应用

离散高程点应用很广,本文介绍AutoCAD VBA进行二资开发,利用离散高程点创建TIN三角形,进而绘制等高线、高程网格、地表曲面图的方法。

2022-10-28 13:17:50 895

原创 AutoCAD VBA二次开发地形图多边形裁剪

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结地形图进行裁剪,如地形图的分幅,或者在地形图中裁出一块来使用。本文介绍利用AutoCAD二次开发工具VBA进行编程,实现地形图的多边形裁切。

2022-08-29 10:58:49 3018

原创 剖面测量之提取剖面数据

AutoCAD VBA 程序开发 自动输出剖面数据

2022-07-04 11:20:49 1313

原创 Excel VBA 多条件筛选及汇总统计

在日常工作中,面对Excel表格数据,为了分类进行统计,通过对表格数据筛选获取分类条目,再按条目实行汇总统计。要完成上面的工作,有人工操作和开发程序两种方法,本文通过一个实例,详细介绍这两种方法。

2022-04-22 10:48:43 24988

原创 ObjectARX2016 OPM面板全攻略

在CAD特性面板中创建一个分类标签“土地权属信息”,在这个标签下添加宗地简码、权利人、证件编号、权属性质、土地用途、共有人、宗地面积、宗地备注等八项属性。其中1、2、3、6、7、8六项为文本框,4、5二项为列表框,第4项权属性质的列表框有9个选项,分别是:10/国有土地所有权、30/集体土地所有权、31/村民小组、32/村集体经济组织、33/乡集体经济组织、34/其它农民集体经济组织、40/集体土地使用权、其他。第5项土地用途的列表框有15个选项,分别是: 071/城镇住宅用地、072/农村宅基地、081/

2022-04-12 13:42:27 2018

原创 AutoCAD_C#Net大比例尺地形图自动分幅

AutoCAD_C#Net大比例尺地形图自动分幅现代测绘大比例尺地形图、地籍图都是在电脑上利用绘图软件编辑而成的,一个项目拚成一张大图,精度高、速度快。但为了日常管理,我们需要把大图分幅。本文将详细介绍地形图分幅的方法、流程和相应的代码,最后附上完整的工程资源文件。1、地形图的编号大比例尺地形图、地籍图大多采用矩形分幅法,它是按统一的直角坐标格网划分的。采用矩形分幅时,大比例尺地形图的编号,一般采用图幅西南角坐标公里数编号法。其西南角的坐标X=3530.0km,y=531.0km,所以其编号为“35

2021-08-13 09:45:02 1386

原创 宗地自动编号及属性赋值

宗地自动编号及属性赋值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新的改变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全新的界面设计 ,将会带来全新的写作体验;在创作中心设置你喜爱的代码高亮样式,Markdown 将代码片显示选择的高亮样式

2021-08-09 09:44:14 1005

AutoCAD_C#Net不动产调查宗地自动编号和属性赋值.docx

按常规方法作业,一个行政村约3000个宗地进行编号并赋上扩展属性,一个作业员大约需要一周,我利用AuotoCAD.Net开发了一个程序,20分钟就可完成。

2021-08-09

AutoCAD_C#Net不动产权籍图的拓扑检查与修改.docx

AutoCAD.net二次开发的,自动检查和修改不动产权籍图拓扑问题的程序。

2021-08-04

AutoCAD_C#Net面域布尔运算的应用.rar

AutoCAD制图中,面域(Region)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应用于土地调查和工程测量时,利用实体编辑的交、并、差等运算方法可以准确快速地解决地块的分切,拓扑问题,在CAD中实现GIS的部份功能。本文向大家介绍利用C#.Net2016二次开发,在AutoCAD中,实现面域布尔运算的批处理功能。开发项目中涉及的内容有:批量线对象生成面域、面域布尔运算、获取面域的环,圆弧和曲线的等分、搜索线段集合组成多段线等。

2021-05-03

ObjectARX2016 OPM面板全攻略.docx

在CAD特性面板中创建一个自定义标签“土地权属信息”,在内添加8个属性项,其中1、2、3、6、7、8六个是文本框属性,4、5两个是列表框属性,显示内容是实体对象上扩展属性的内容。

2021-01-17

AutoCAD2016_C#Net获取面域(Region)的边界线.rar

在AutoCAD制图中,面域(Region)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应用于土地调查和工程测量时,利用实体编辑的交、并、差等运算方法可以准确快速地解决地块的分切,拓扑问题,在CAD中实现GIS的部份功能。但生成面域后,或者通过实体运算后得到的面域实体,如果获取它们的环、获取它们的坐标显得很麻烦,CAD没有提供现成的函数。本文介绍通过打散面域对象,再利用打散后得到的实体对象进行组装,获取环线坐标的方法。

2020-05-13

AutoCAD_C#Net平分圆 圆弧_椭圆 椭圆弧.docx

在AutoCAD绘图及GIS数据建库的工作中,经常需要将圆 圆弧_椭圆 椭圆弧转成折线的形式,圆和圆弧利用圆心角通过计算就可以获取平分点的坐标,椭圆、椭圆弧计算很复杂。这时介绍一种通过几何类的GetSamplePoints函数实现平分圆、圆弧、椭圆、椭圆弧的方法。

2020-05-06

AutoCAD_C#Net获取图案填充的边界线.docx

近日拜读了“北辰之北灬”的《C#CAD二次开发图案填充对象边界提取》一文(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p_fzp/article/details/52992615),并在Visual Studio 2012版本中进行了反复的测试,或许因版本的原因,也或许是变量声明的位置不当,当提取带孤岛的图案填充时只能获取内部边界的坐标集合,无法获取外部边界的坐标集合。现修改并说明如下:

2020-04-15

行列式计算以及解线性方程.docx

基于 VB开发平台的代码 ,分别有递归法,初等变换法计算行列式的值;利用行列式计算解线性方程和矩阵初等变换法解线性方程等代码。其中初等变换法计算行列式及解线性方程不限价数,可解无限多价齐次方程。递归法因为损耗内存具大,只适用于30*30以下的行列式或线性方程,但对编程初学者有一定学习价值。

2020-03-21

AutoCAD转ARCMA 投影文件(.prj)的代码.docx

AutoCAD转Shape文件时,要相关联的 投影文件(.prj),这次上传的代码可根据不同的坐标系统及中央子午线输出投影文件(.prj)。本函数中需用到三个参数:1、文件名(如:@"D:\Temp\****.prj");2、坐标系统(如:"1980西安坐标系");3、中央子午线(如:120),独立坐标系的中央子午线带小数时,应输入以度为单位的值(如118度30分 应输入 118.5)。

2020-03-21

CAD VBA 填充图案和面域坐标

本代码基于CAD VBA进行开发,用于提取填充图案("AcDbHatch")和面域("AcDbRegion")的坐标,当填充图案没有关联环的情况下,能自动创建关联环。 网上这类功能的例子很少,但在数据建库、图形分析以及CAD与ARCMAP进行数据转换中很重要的内容。代码中使用了大量的中文变量,加上注解,有较强的可读性。

2019-03-20

离散高程点应用工程

(CAD,VBA)土方计算及生成等高线

2014-1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