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团队开发中如何快速定位代码修改者等提交信息

在团队协作开发过程中,很多时候需要知道某行代码最近一次是谁修改的,因为什么原因而修改,我们当然可以选择在即时通信群中询问,或者到版本控制系统中查看这个文件的版本提交纪录,但这样通常非常耗时,群里可能过了一天都没人会响应你的提问,而如果这行代码是很久以前修改的,你可能需要查阅到很久以前的一次提交。事实上在 Android Studio IDE 中,默认内置了非常方便的查看代码行提交记录的功能,当然我们假设你们团队代码托管在 Git 上面。

Android Studio 的 Annotate

Android Studio 提供的 Annotate 功能,如下图所示,右键点击代码编辑框左边栏,在弹出的菜单中就能看到 Annotate:



点击 Annotate 按钮,首次使用时会弹出对话框要求你输入这段代码所在的版本控制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输入成功后,会显示出如下图所示的结果,可以看到,谁最后改动了那一行代码一目了然,其中包括代码提交的日期,commit id 和作者名字,将鼠标漂浮在对应的行上面,还会出现这次提交的简介信息:




点击对应的行,还会弹出包含这次提交更详细信息(提交涉及的所有文件)的对话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