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中ADC的学习

单次转换模式下, ADC只执行一次转换。该模式既可通过设置ADC_CR2寄存器的ADON位(只适用于规则通道)启动也可通过外部触发启动(适用于规则通道或注入通道),这时CONT位为0(手册定义)。在转换一次后,需要再次触发才能启动第二次转换。在连续转换模式中,当前面ADC转换一结束马上就启动另一次转换。此模式可通过外部触发启动或通过设置ADC_CR2寄存器上的ADON位启动,此时CONT位是1。多通道需要初始化多个GPIO引脚单通道:多通道://设置adc通道转换顺序和采样时间。

2023-07-04 22:07:45 197

原创 keil5软件定义无法跳转的问题

今天安装了MDK534软件,载入项目代码之后发现定义无法跳转,出现如下显示:原因是ARM Compiler版本原因,要设置成v6.12版本 :

2023-07-04 09:37:58 1046

原创 ADC的基本概念学习

ADC记录输入电压模拟量的时间,该时间内要求要求输入电压足够稳定,不会因电压波动造成记录数值不准。因为将一个模拟信号值转换成一个数字量不能瞬间完成,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分辨率是ADC最基本的参数,可以用表示每个模拟信号值的位数(二进制)来表示。连续信号要准确的进行后续分析,理论上必须使用等时间间隔采样,这个时间间隔就是采样周期。转换就是输入模拟的信号量转换成数字量,从通道的输入到完成一个通道的读取就是。把记录的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的时间。采样模拟量的时间,设置越长越精确。采样周期小于转换时间时,读取的。

2023-07-03 15:37:46 1091 1

原创 DMA的普通模式和循环模式

当工作在循环模式,DMA搬运了设定长度的数据后,CNDTR清0,会产生中断标志,如果再有数据,DMA会循环保存到内存中,覆盖前面的数据。在CNDTR=0时DMA会自动装载初始化时的配置,CNDTR重置为初始值。当工作在普通模式,DMA搬运了设定长度的数据后,CNDTR清0,会产生中断标志,然后DMA就停止工作了,如果再有数据也不接收了。DMA传输模式有两种,普通模式和循环模式。相关寄存器有DMA_CCRx的CIRC位和DMA_CNDTRx。最近在学习USART和ADC,正好用到了DMA,简单的记录一下。

2023-06-28 22:58:28 1915

原创 linux下的exit()和_exit()函数以及printf()函数的缓冲区问题

从图中可以看出 _exit() 函数的作用是直接使进程停止运行, exit() 函数在终止当前进程之前要检查该进程打开了哪些文件,并把文件缓冲区中的内容写回文件。printf是一个行缓冲函数,并不会直接将数据输出到屏幕,而是先放到缓冲区中,只有缓冲区刷新之后,才会将缓冲区内容输出。exit(0)和_exit(0)表示正常结束进程, exit(1)和_exit(1)表示异常结束进程。exit()函数在头文件“stdlib.h”中,_exit()函数在头文件“unistd.h”中。函数都是用来终止进程的。

2023-06-18 19:38:52 8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