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L的各种实现版本介绍

ANSI/ISO的C++ STL规范版本正式通过以后,各个C++编译器厂商就可以依照标准所描述的原型去实现C++ STL泛型库,于是出现多种符合标准接口,但具体实现代码不同的泛型库,主要有:

HP STL

HP STL是Alexandar Stepanov在惠普Palo Alto实验室工作时,与Meng Lee合作完成的。HP STL是C++ STL的第一个实现版本,而且是开放源码。其它版本的C++ STL一般是以HP STL为蓝本实现出来的。

SGI STL

由Silicon Graphics Computer Systems公司参照HP STL实现,主要设计者仍然是STL之父Alexandar Stepanov,被Linux的C++编译器GCC所采用。SGI STL是开源软件,源码可读性甚高。

STLport

为了使SGI STL的基本代码都适用于VC++和C++ Builder等多种编译器,俄国人Boris Fomitchev建立了一个free项目来开发STLport,此版本STL是开放源码的。

P.J.Plauger STL

由P.J.Plauger参照HP STL实现出来,被Visual C++编译器所采用,但不是开源的。

Rouge Wave STL

由Rouge Wave公司参照HP STL实现,用于Borland C++编译器中,这个版本的STL也不是开源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