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ubuntu grub 启动列表中双系统的排列顺序

由于Linux在很多方面被广泛应用。所以我决定学习一下Linux。首先,在我已经安装了 win7 的电脑上安装ubuntu 。然后 sudo update-grub 。但是用ubuntu的 update-grub 建立的grub是默认将ubuntu放在第一个,然后是ubuntu的修复模式、内存测试等,第五个才是win7。而由于大部分时间我是使用win7的, 这导致每次开机都需要按“down” 键来选择win7,一不小心没来得及选还将引导成Linux。所以,我需要改变启动列表中双系统的排列顺序。

       方法一: 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方 法,用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命令打开grub.cfg 这个文件,并将文件中的 set default="0" 中的 0 改成对应欲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的序号(从0开始) 。例如我的电脑就改成4 。然后保存。

 

然后每次启动时,默认的选择条就将停留在对应的操作系统上了。

      当然这个方法并没有解决启动列表的顺序问题。而只是将默认选项设定为了win7。如果要求不是很高,这个办法也够了。如果一定需要修改启动列表的顺序,将win7放到第一个,可以选择方法二。

      方法二: 在 /etc/grub.d 目录中的脚本文件的文件名都是以数字开头,这确定了在执行update-grub 时各文件内容被执行的顺序,我们可以用 sudo nautilus 命令,以root权限打开文件浏览器。然后找到30_os-prober这个文件,把 30_os-prober这个文件名的数字30改为05到10之间的数字即可(没多少可选06、07、08、09),比如改为07_os-prober, 这样创建出来的grub.cfg内的菜单项,windows的排序就会自动在ubuntu之前。

 

然后运行 sudo update-grub 命令。就可以看到,windows7 已经排在了第一个的位置上:

 

      补充: 应用方法一 修改grub.cfg 文件来实现修改默认启动项应注意:当使用update-grub 命令或者系统升级、grub升级等,grub.cfg文件将被复原。需要重新修改。如果懒于每次update-grub 之后都要修改grub.cfg 文件,则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用 sudo gedit /etc/grub.b/00_header 命令打开00_header 这个文件,找到 ser default ="${GRUB_DEFAULT}" 一行,将${GRUB_DEFAULT} 换成欲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的序号(从0开始),保存,再update-grub。这样每次update-grub之后生成的grub.cfg将自动改成我 们想要的样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