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数据语言培训:改变人们的生活的大数据趋势

数据正在改变着大家的生活,你的出行、购物、饮食等多个方面,商家都会拿收集到的数据,分析你的喜好,并推荐给你满足你需求的产品,但是大数据是怎么做到改变人们的生活的呢?想要追赶上这股风潮,在成都的人又该怎么选择培训机构,让自己也能成为改变时代的一员?成都大数据开发教育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大数据有三个主要特征
体量大、多维度和完备性。智能问题的实质则转变为如何处理数据的问题,机器的智能水平也会随着数据量的增长而增长,所以智能革命的上升趋势是不会变的。

谷歌拍摄街景的汽车,一辆汽车每天生产数据量大概是1TB,也就是1024GB,而一部电影按照1000MB算,也就是说一辆街景汽车每天能够产出1000部电影那么大的数据量。

手机号能够调出你的搜索习惯,通讯信息,然后你的性别、年龄、位置、文化背景这一连串的信息都会被调出来,然后根据大样本的统计,你平时的关注,生活习惯等都会清楚地展现出来。

2、和人工智能结合改变生活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必须会取代某些领域的人类劳动力。好比如流水线,人工智能比起人类更精准、高效率。

但是,至少就目前的技术发展来看,人工智能还是处在一个“机械性”的阶段,简单来说就是“死板”“行为迟钝”。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影响不了人类的劳动力在社会的地位。

就说机动性的反应吧,虽有报道说人工智能可以写稿子、会编曲、还会撩人,可看一下它们弄出来的作品,都是“大数据的影子”,简单来说就是模仿。

3、科技改变生活,大数据改变科技
大数据给科学研究范式带来了深刻改变,给人类认识世界创造了更多可能。大数据的空前集聚和计算力的指数增长释放了深度学习的生产力,从而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给线上互联网产业和线下实体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可以说,在当今世界,大数据已经成为基础性战略资源。

4、大数据带来的麻烦
比如奸商的精准营销,他们会通过你的反馈记录看出你是个好惹的人还是不好惹的人,如果你特别在乎自己的权益,买到假货就立即维权,商家就会觉得你这个人不好惹,还是给你推送真货比较省心,而如果你对自己的权益不敏感,买到假货也懒得退,那就总会受到给你推送的假货。

再比如美国很多航空公司利用个人隐私发财,当航空公司发现某个人最近必须出行时,而这个人之前又对票价不敏感,那么航空公司就会报给比其他人高的价格,尤其是最近如果只有少数航班的情况下,他们就会坐地起价。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还会将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唯一能做的是争取拥抱智能时代的任何新技术和新工具,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成为受益的那一小部分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