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s of an "Old" Programmer(一个老程序员的思考)

21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我觉得应该看英文原版下边是地址:

http://www.bennorthrop.com/Essays/2016/reflections-of-an-old-programmer.php?utm_source=wanqu.co&utm_campaign=Wanqu+Daily&utm_medium=social


大致翻译:

我是一个程序员,一个才几个月的他的第四十个生日。这是星期六的早晨,我的孩子和我美丽的妻子回家(谁拉我的体重在国内),和我在一个技术会议。这是一个会议反应机,和主持人是说服我们为什么这是真正的“下一件大事”的移动开发。对我来说,似乎有点像日本学术振兴会15年前,在演示代码的逻辑,但我的“老”,所以我想我只是不“得到它”。

主持人吹过一些幻灯片,让我们刮目相看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编码,然后让他到“人名”的介绍部分,在那里他喋喋不休大约半打的配套工具,我从来不知道存在,包括所谓的意大利辣味香肠(严重)。作为一个刚刚得到的窍门,这一切让我感觉有点沮丧。”我们又来了”,我想。

当然我不是真的很惊讶。在过去的20年里,我在一个席位带车,和一般喜欢骑。Buzz是一个新的“混乱”的程序可以是令人兴奋的-除了一个技术innovaters社区感,倡导的东西,会使事情变得更容易一些,更快,更清洁,更。它可以是有趣的。但在这个特别的早晨,在40尖,我不得不承认,我觉得有点干。我知道这是工作的一部分--如果我想留下有关(和支付),我知道我常常需要投出去的一些知识,我尽职尽责地吸收,并加快了下一个旅程。这是怎么回事。

我想想,这个惯例我的编程生涯似乎没有其他专业人士的一种生活方式。40没有医生似乎很担心发现他的所有的血管系统的知识是关于在一些新的组织理论有利于蒸发。同去的律师,水管工,会计,或英语老师。虽然有一定的吸引力方面的这些专业,说每个人的安全,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他们积累的知识是相对稳定的,并给予他们一些增加尊重和补偿措施。虽然在编程,20年的经验似乎并没有赋予相同的优点。

两个主要力量

当然不是所有的在我们的行业如此惨淡的还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作为一个程序员,但在无休止的斗争,“跟上”,这是一个有趣的特点,更多或更少的独特的我们的现场,似乎。我说的对吗?程序真的在这方面有什么不同?如果是,为什么?这对我们的职业生涯轨迹的意思吗?我想试着回答全部这(因为,为什么不)在两个概念术语。

第一个是知识的衰变。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不只是编程,已过期;在这一点,它不再是有用的。我学会了开车,我16岁的时候,和大多数的一部分,知识还很适合我。这一块的知识可以说有一个很长的半衰期。许多专业人士,他们的知识也有一个相对较长的半衰期。当然,在医学上的新发现有可能取代一些现有的程序,但可能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物学理解大修。当呼气是长这个样子,知识可以有效地考虑累积。医生更多知识比他去年,因为他了解到在过去12个月了,他知道之前的一切。

在程序设计中,好的或坏的,我认为这是不完全的情况下。把(武断)的股权在地面,我想说的是:

一半的程序员知道10年后会是无用的。

这可能是路(有许多警告当然阅读!)…但似乎适合我。如果我从这个角度提出学到任何东西,我敢打赌,只有一半的我的知识,我可以仍然使用2026(SQL万岁!),而另一半可能是没有用的(反应的人,也许?)当然现在我。要获得新的知识,以取代死去的东西,但它会够吗?我会知道更多的(有用的)知识2026比我现在做的吗?

这给了我第二个概念,知识的积累率的步伐,我们增加新的东西,我们的知识库。在每一个领域,有一定的知识,必须满足“认证”(或至少hireable),和职业生涯的早期部分通常是致力于获取这方面的知识。然而,在编程中,由于知识的快速衰减,好像我们从来没有真正超越“学生”时期。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永远的学习,这使我们职业生涯的一位非典型的阶段。

三个阶段

如果我是图的一个一般的程序员的知识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牢记知识的衰减和积累率,我认为它可能看起来像这样:

在我们的职业生涯的开始,我们可以称之为热心的学徒阶段,知识的积累是相对容易的。一切都是新的,所以每一个经验是汽车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此外,因为我们年轻,我们往往有较少的硬义务,所以我们可能不介意花几个晚上和周末拿起新的语言和框架。最后,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老板对我们的期望较低。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初中,所以更容易比我们的同事,我们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在工作日给我们知识的填孔。这是一个有趣的阶段,但是这是持久的感觉,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

在一些点,虽然我们不再是新手,我们建立自己的生产,自给自足的开发商。这是第一次,我们和我们的同事之间的差距(即使是我们的高级!10年)似乎并不那么大。这使我们充满活力,所以这是冉冉升起的新星阶段我们在学习的投资得到了回报,只是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仍然是有用的-即没有我们的知识已经明显腐朽。这个储满的相关知识,我们开始赢得客户、同行和管理者的尊重,而这方面是职称,工资,和机会。虽然我们不一定在见到它的时候,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这是在这一点上,发生了两件事。首先,晋升“高级”来的东西不仅仅是钱:更大的期望。雇主需要他们的明星程序员是领袖,帮助初级开发人员,检查代码,进行访谈,参加更多的会议,并在许多情况下,有助于维持他们帮助建立复杂的软件。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非常合理的,但它来的,微妙的,在我们的知识积累率的费用。我们有阅读科技博客的时候了。其次,它也在这一点上,我们第一次体验(或至少承认)的一点知识的衰减。一些我们学到了什么,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现在是过时的。所有的时间,“我们”(读:我)花在学习新译本?迷路的!从本质上讲,无论是力量,知识的衰减和知识积累率,开始对我们的工作。

这是在这一点上,我们进入最后的第三阶段,在潮起潮落老兵。我们的知识和生产力,是的,但我们也明白,我们可以知道较少的(有用的)的东西比我们在我们职业生涯的前一点。一个不平凡的我们的知识已经腐朽,我们可能没有时间积累足够的新知识来弥补。这可以是令人沮丧的,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一点上,我们很多人保释其他牧场管理,销售,测试,或(我的梦想)农业。我们意识到,这就需要真正的努力去维持我们的水平,没有这样的努力,我们可以更糟的在我们的工作在5年比我们今天。没有滑行。

谦卑的建议

这是我在哪里。我仍然爱学习,但我明白,没有艰苦的努力,我可能会一直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徘徊在较低的边界的“专家”。我很好,因为我喜欢我的个人生活比我想的是下一个马丁(虽然我打赌马丁有踢屁股的个人生活太-那家伙是惊人的)。我在知识的衰减和积累虽然改变了我的观点有点职业思维。

首先,我尝试从长远的观点。我更担心过度征税的角色期望和新经验的机会很少。我见过不少同事采取更大的薪水在雇主那里很少有机会与新事物和学习。5年后,他们意识到许多宝贵的知识和他们的工资已经蒸发方式偏离其实际的值得。在某些情况下,我认为短期内挣的钱少了(在一个更好的雇主)将产生更多的钱(稳定)在漫长的职业生涯。

其次,由于时间有限,我尝试投资最多的知识就是耐用。我的精力是花在积累知识,具有较长的半衰期算法、应用安全、性能优化和架构。开拓利基市场在这些方面,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将更好的防弹比学习最新的,在泛的JavaScript库的闪光。

最后,也许我真的没有伪造任何新的地面在这里,但我想我在这两方面是有用的:知识的衰减和职业知识的积累。我想听听你有什么想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