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单记录一下@ToString()和@EqualsAndHashCode()

equals引起的一个bug

2023-12-29 14:34:46 395 1

原创 使用EasyExcel实现下载上传

这是一个小小的demo需要根据自己业务需求加以调整。使用EasyExcel实现下载上传。

2023-12-25 17:24:42 385

原创 mongodb总结

mongodb是一种非关系型数据库(No SQL),也可以称为文档数据库,键值对数据库,mongodb数据模型是面向文档的,所谓文档即是类似json的结构,可以理解为mongodb存的就是json。在C盘下创建data文件夹,在文件夹中创建db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是mongodb默认是数据存放文件夹,cmd输入命令mongod,如果安装的32位mongodb,第一次启动命令是mongod --storageEngine=mmapv1,之后启动直接mongod即可。mongodb插入数据操作。

2023-06-09 18:35:51 207

原创 Java异常(try/catch/finaly用法,throws和throw的区别)

有特殊情况finally块是不会执行的①System.exit(),表示中止当前虚拟机,虚拟机都被中止了,finally代码块自然不会执行,②守护(daemon)线程被中止时,Java线程分为两类,守护线程和非守护线程。Throwable: 是最顶层的父类,有两个重要的子类:Exception(异常)和 Error(错误),异常是指程序本身可以处理的异常,异常又分为编译时异常和运行时异常。

2023-04-06 17:32:43 871

原创 mysql中使用@rownum:= @rownum+1获取行号

为什么一定要设置别名,它是先查询后排序的,例如你的条件为rownum>1,当查询到第一条数据,rownum为1,则不符合条件。其实后面 SELECT @haha := 0 相当于一张中间表,列明为@haha := 0,初始值为0,再通过上面的递增+1赋值,需要注意的是( SELECT @rownum := 0 ) r 必须加括号且取表别名 否则会报错。之前看到这样一个写法,@rownum:= @rownum+1,当时一脸懵逼,最后通过摸索搞懂了。注意的是rownum并不是mysql中的函数,可以任意命名。

2023-04-04 14:59:11 935

原创 RabbitMQ学习

服务端监听RPC请求队列的消息,收到消息后执行服务端的方法,得到方法返回的结果,服务端将RPC方法 的结果发送到RPC响应队列,客户端监听RPC响应队列,接收到RPC调用结果。发布订阅模式(Publish):每个消费者监听自己的队列,生产者将消息发送给交换机,交换机将消息转发到绑定这个交换机的每个队列,每个绑定交换机的队列都会收到消息,消费者在从自己的队列中去取消息消费。一个客户端请求发送进来,系统A会调用系统B、C、D三个系统,同步请求的话,响应时间就是系统A、B、C、D的总和,也就是800ms。

2023-03-24 17:18:34 173

原创 docker总结

1、当我们在linux宿主机中安装了docker容器,此时的docker可以看成是一台虚拟主机,在这台机器中可以安装各种镜像,例如jdk,tomcat,Nginx等,例如安装了tomcat镜像,此时tomcat对应的是虚拟主机的ip+端口,而我们客户端访问的是linux,不能直接访问里面的docker,所以需要做端口映射,其实就是将虚拟主机的端口地址映射到宿主机的端口地址,进行绑定。我们可以在创建容器的时候,将宿主机的目录与容器内的目录进行映射,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修改宿主机某个目录 的文件从而去影响容器。

2023-03-21 13:21:13 52

原创 redis总结

3、每份代表的是一个存储空间也就是slot槽,如果有新的节点(主机)添加进来,这时其他节点会分出自己的一部分给新的节点,使其让新的节点具有与其他节点相同大小的空间,同理,有一台节点下线了,会将空间均匀分散到其他节点,那么此时有个问题是槽换了位置不知道要存在哪个空间,这时候集群内部通讯设计是每个存储空间中都会独立存储一块记录各节点的存储范围,好比目录一样,这样去寻找key到底存在哪个槽就只需要找两次,先随意找一块槽,然后根据计算的存储位置到目录中找。

2023-03-14 14:49:38 1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