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数据库SqlCe和SQLite性能比较

最近在做PDA嵌入式方面的系统开发,操作系统是Windows CE。因为开发涉及到数据的存储问题,当初在想既然操作系统是微软的,数据库也用微软自带的SqlCe数据库吧,性能应该没啥问题。但是我们对系统性能要求比较高,在优化的过程当中发现数据的存储和检索要消耗几十毫秒到上百毫秒。大家都知道PDA的硬件配置不算很高,各种资源都很是宝贵,所以只能要求我们必须在系统架构和程序方面既节约系统资源又高效。就在此时,我们想到了另外一个比较流行的嵌入式数据库系统SQLite,我们想知道的是到底是SQLite效率高还是SqlCe效率更高呢?想知道具体结果只能通过性能测试了。我模拟了三种场景:1.批量插入100条数据;2.从100条数据中检索按条件一条数据;3.从100条数据中按条件检索10条数据;

首先看SqlCe的情况:

1.批量插入100条数据,耗时:18769 ms

2.从100条数据中检索按条件一条数据,耗时:150 ms

3.从100条数据中按条件检索10条数据,耗时:169 ms

再来看看SQLite的表现:

1.批量插入100条数据,耗时:4334 ms

2.从100条数据中检索按条件一条数据,耗时:12 ms

3. 从100条数据中按条件检索10条数据,耗时:20ms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性能差距很大:

SqlCe                     SQLite

-------------------------------------------------------------------------------------------------------

18769 ms               4334 ms                       (批量插入100条数据)

150 ms                   12 ms                           (从100条数据中检索按条件一条数据)

169 ms                   20 ms                           (从100条数据中按条件检索10条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