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pply、bind方法详解

call方法:

call() 方法调用一个函数, 其具有一个指定的this值和分别地提供的参数(参数的列表)。

注意:该方法的作用和 apply() 方法类似,只有一个区别,就是call()方法接受的是若干个参数的列表,而apply()方法接受的是一个包含多个参数的数组

语法:

fun.call(thisArg, arg1, arg2, ...)
thisArgfun函数运行时指定的 this需要注意的是,指定的 this值并不一定是该函数执行时真正的 this值,如果这个函数处于 非严格模式下,则指定为 nullundefinedthis值会自动指向全局对象(浏览器中就是window对象),同时值为原始值(数字,字符串,布尔值)的 this会指向该原始值的自动包装对象。 arg1, arg2, ...指定的参数列表。
使用call()来实现继承:

function Product(name, price) {
  this.name = name;
  this.price = price;

  if (price < 0) {
    throw RangeError(
      'Cannot create product ' + this.name + ' with a negative price'
    );
  }
}

function Food(name, price) {
  Product.call(this, name, price);    //调用子类的构造器完成对父类的构造
  this.category = 'food';
}

//等同于
function Food(name, price) {
  this.name = name;
  this.price = price;
  if (price < 0) {
    throw RangeError(
      'Cannot create product ' + this.name + ' with a negative price'
    );
  }

  this.category = 'food';
}


使用call方法调用函数并指定上下文'this':
function greet() {
  var reply = [this.person, 'Is An Awesome', this.role].join(' ');
  console.log(reply);
}

var i = {
  person: 'Douglas Crockford', role: 'Javascript Developer'
};

greet.call(i);


调用其它对象的方法完成对自身的操作:



apply方法:
fun.apply(thisArg[, argsArray])
thisArg在  fun 函数运行时指定的  this  值。需要注意的是,指定的  this 值并不一定是该函数执行时真正的  this 值,如果这个函数处于 非严格模式下,则指定为  null 或  undefined 时 会自动指向全局对象(浏览器中就是window对象),同时值为原始值(数字,字符串,布尔值)的  this 会指向该原始值的自动包装对象。 argsArray

一个数组或者类数组对象,其中的数组元素将作为单独的参数传给 fun 函数。如果该参数的值为null 或 undefined,则表示不需要传入任何参数。从ECMAScript 5 开始可以使用类数组对象。

描述:

在调用一个存在的函数时,你可以为其指定一个 this 对象。 this 指当前对象,也就是正在调用这个函数的对象。 使用 apply, 你可以只写一次这个方法然后在另一个对象中继承它,而不用在新对象中重复写该方法。

apply 与 call() 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提供参数的方式。apply 使用参数数组而不是一组参数列表(原文:a named set of parameters)。apply 可以使用数组字面量(array literal),如 fun.apply(this, ['eat', 'bananas']),或数组对象, 如  fun.apply(this, new Array('eat', 'bananas'))

你也可以使用 arguments  对象作为 argsArray 参数。 arguments 是一个函数的局部变量。 它可以被用作被调用对象的所有未指定的参数。 这样,你在使用apply函数的时候就不需要知道被调用对象的所有参数。 你可以使用arguments来把所有的参数传递给被调用对象。 被调用对象接下来就负责处理这些参数。

从 ECMAScript 第5版开始,可以使用任何种类的类数组对象,就是说只要有一个 length 属性和[0...length) 范围的整数属性。例如现在可以使用 NodeList 或一个自己定义的类似 {'length': 2, '0': 'eat', '1': 'bananas'} 形式的对象。


bind方法

bind()方法创建一个新的函数, 当被调用时,将其this关键字设置为提供的值,在调用新函数时,在任何提供之前提供一个给定的参数序列。

语法:

fun.bind(thisArg[, arg1[, arg2[, ...]]])
thisArg当绑定函数被调用时,该参数会作为原函数运行时的  this 指向。当使用 new 操作符调用绑定函数时,该参数无效。 arg1, arg2, ...

当绑定函数被调用时,这些参数将置于实参之前传递给被绑定的方法。

注:this绑定规则请看我的博客this

返回值:

返回由指定的this值和初始化参数改造的原函数拷贝

描述:

bind() 函数会创建一个新函数(称为绑定函数),新函数与被调函数(绑定函数的目标函数)具有相同的函数体(在 ECMAScript 5 规范中内置的call属性)。当新函数被调用时 this 值绑定到 bind() 的第一个参数,该参数不能被重写。绑定函数被调用时,bind() 也接受预设的参数提供给原函数。一个绑定函数也能使用new操作符创建对象:这种行为就像把原函数当成构造器。提供的 this 值被忽略,同时调用时的参数被提供给模拟函数。

bind() 最简单的用法是创建一个函数,使这个函数不论怎么调用都有同样的 this 值。JavaScript新手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将一个方法从对象中拿出来,然后再调用,希望方法中的 this 是原来的对象。(比如在回调中传入这个方法。)如果不做特殊处理的话,一般会丢失原来的对象。从原来的函数和原来的对象创建一个绑定函数,则能很漂亮地解决这个问题:

this.x = 9; 
var module = {
  x: 81,
  getX: function() { return this.x; }
};

module.getX(); // 返回 81

var retrieveX = module.getX;
retrieveX(); // 返回 9, 在这种情况下,"this"指向全局作用域

// 创建一个新函数,将"this"绑定到module对象
// 新手可能会被全局的x变量和module里的属性x所迷惑
var boundGetX = retrieveX.bind(module);
boundGetX(); // 返回 81

Polyfi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