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配置上传、下载功能

从服务器发送一个文件到浏览器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 把HTTP响应里的ContentType标头设置为被下载文件的内容类型。ContentType标头的作用是表明数据包里的数据是什么类型, 它由一个多媒体类型和一个子类型标识符组成(可以去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media-types /index.html 处查看所有标准内容类型)。若你不愿意查看内容类型,或者是你想让浏览器总是提示一个文件下载对话框,则只需要把它设置为 Application/Octet-stream(不区分大小写)。

§ 在HTTP响应里增加一个名为 Content-Disposition的标头并把它设置为attachment;filename="theFileName"。这里的"theFileName"为显示在下载对话框中文件的名字。

stream结果类型

      Struts 2专门为文件下载提供了一种Stream结果类型。这个结果类型与我们经常使用的dispatcher结果类型不同,我们不需要为他配置一个JSP页面,下面为stream结果类型可以使用的参数:

参数名 - 数据类型 - 默认值 - 说明 

inputName - String - inputStream - 一个动作类属性的名字,该属性返回的InputStream对象将被发送到浏览器 。

bufferSize - int - 1024 - 通过InputStream对象读取数据,通过OutputStream对象向浏览器发送数据时使用的缓冲区的长度。

contentType - String - text/plain - 用来设置HTTP响应里的Content-Type标头。

contentLength - int - 没有 -  用来设置HTTP响应里的Content-Length标头。

contentDisposition - String - inline - 用来设置HTTP响应里的Content-Disposition标头 。               

示例:下载服务器上的指定文件

显示下载链接的页面:

<body>
    <h1>Your Choice</h1>
    <hr />
    <s:a href="/Struts2/simple_download_view.action">view_image</s:a>
    <br />
    <s:a href="/Struts2/simple_download_save.action">download_image</s:a>
</body>

struts.xml配置信息:

<action name="simple_download_view" class="struts2.suxiaolei.filedownload.action.SimpleFileDownloadAction">
    <result name="success" type="stream">
        <param name="contentType">image/jpeg</param>
        <param name="contentDisposition">
            filename="picture.jpg"
        </param>
        <param name="inputName">simpleDownloadStream</param>
    </result>
</action>
       
<action name="simple_download_save" class="struts2.suxiaolei.filedownload.action.SimpleFileDownloadAction">
    <result name="success" type="stream">
        <param name="content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param>
        <param name="contentDisposition">
            filename="picture.jpg"
        </param>
        <param name="inputName">simpleDownloadStream</param>
    </result>
</action>

      可以看出,两个action都是使用同一个类SimpleFileDownloadAction实现的,他们的不同点仅仅在于"contentType" 参数不同,将contentType参数设置为"image/jpeg",则动作将文件发送给浏览器,并让浏览器显示其内容。将contentType参 数设置为"application/octet-stream",则动作将以文件下载的方式发送给浏览器。换一种说法就是,若为"image /jpeg",就是告诉浏览器这是一个jpg文件,请显示它的内容;若为"application/octet-stream",就是告诉浏览器,问用户 想不想保存这个文件。

支持下载的动作类:

public class SimpleFileDownloadAction extends ActionSupport implements ServletContextAware
{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 620526993016670680L;

    private ServletContext        context;

    @Override
    public void setServletContext(ServletContext context)
    {
        this.context = context;
    }

    public InputStream getSimpleDownloadStream()
    {
        return context.getResourceAsStream("/download/10.JPG");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execute()
    {
        return SUCCESS;
    }
}

该动作类实现了ServletContextAware接口,该接口提供一个setServletContext(ServletContext context)方法,实现该接口是为了方便获取ServletContext对象,该对象包含了一些辅助方法可以简化下载操作。 getSimpleDownloadStream() 这个方法是这个类实现下载功能的核心,该方法的方法名称可以任意取,但是要符合JavaBean属性的规范,此方法名与stream结果类型中 的"inputName"参数有关,该参数的值为方法名去掉get前缀将第一个字母改为小写,例如,方法名为getSimpleDownloadStream, 那么参数的值就为simpleDownloadStream。这是因为Struts 2框架会在动作类里寻找将"inputName"参数的值加上"get"并且将值的第一个字母改为大写的方法,由该方法获取InputStream的对 象。

测试: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1/Struts2/simple_download.jsp,获得如下界面:

 分别点击view_image链接与download_image链接:

看到下载对话框上,我们设置的filename="picture"生效了,出现下载对话框后,我们点击保存,将它保存到D盘下:

点击保存,现在查看D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