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总结

 

        这次做机房收费系统的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工厂反射不成功。最后是通过询问同学解决的,这个问题大家用反射的人差不多应该都会遇到。

        

        下面说下我在机房收费系统中的一些做法吧。

        

        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在D层,采用了三种方式来写。第一种是采用的常规传参方法,并没有用sqlhelper这个工具类。后来写着写着,就想着用下那个类,然后通过网上查资料和查阅博客,加入了sqlhelper这个类。发现这个类很强大。

        

         在使用过程中发现commandtype这个属性,他的值里面可以选择sql语句或是存储过程,sql语句已经用了好多了,所以尝试了下存储过程。感觉存储过程其实就是将sql语句换了一个地方,我并没有用到存储过程返回值这一回事,但是在完善的时候,是肯定要用的——在读取服务器时间时,用存储过程返回一个值显然比返回一个表要好很多。

 

         以上就是我在做D层采用的三种写法。

 

         还有就是想说下我的窗体。在窗体方面采用了继承,也发现继承窗体会遇到的问题,通过网上查询也将这个问题解决掉了。

         具体再细一点的就再说下我的组合查询吧。

 

         我的组合查询是将字段、操作符、值以及查询关系设置成一个类,并且重写构造函数进行赋初值(在设计模式之模板方法模式中提及到了),在传参的时候,不论用户怎样选择,都是传递包含三个类的数组。所以在写的时候的SelectByOne, SelectByTwo, SelectByThree就变成了浮云,用一个SelectByThree就可以了。

 

        在这还用到了Enum类型,通过枚举类型的特点,来进行下拉选择框和数据库字段的动态绑定,这使得我在赋值的过程中减少了判断语句。

        报表方面还没做,现在的进度只差报表了,下面的文章将一一叙述上面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