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版机房收费系统总结

        合作前几天就完了,总结贴出来的有点晚了。

        首先,介绍下我们组的分工情况。我们组的成员有蒋倩兰、李黎敏、李达还有我,组长由李达担任。李达负责文档的编写和画图,李黎敏负责D层,蒋倩兰负责B曾,我负责的是外观层。

        合作开发所用到的架构和我个人版所用的架构几乎一样,也是经典三层加外观和抽象工厂加反射。通过合作时候的交流,我发现对于三层,真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而这种理解上的偏差,谁也说服不了谁。

        或许两个人都对,又或者都不对,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通过讨论,每个人对三层的理解又进了一步。

在这次合作的过程中,对于设计,感觉自己有点过多的干涉了。在后来和别人的交流中,有人说组长怎么设计,你就怎么写,可以委婉的提建议。

        与李达所画的图分歧最大的就是U层是否加逻辑判断(非界面空值判断)。有人说在U层加一些判断也没什么,可是那还要B层干嘛啊?还有就是对于抛异常是否好的问题。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合作的慢了。

        在合作中,由于文档不全,大多都是QQ或者面对面的交流。在外观层的建模方面,印象中好像是我、小蒋还有李达三个一起确定的参数、函数名。我们交流的比较多的是对方哪哪有问题,或者是我需要什么什么,还有我给你什么什么等等之类的。

        对于返回值,如果需要调用返回值中的某项,真心感觉应该返回实体类。因为实体类是在架构时候生成代码就OK了的,这样在写的过程中,肯定不会存在拼写错误。返回datatable的话,那么也应该统一(都用别名,或者都不用,个人倾向于前者)。

        还有就是注释问题,在写代码时,要合理的加上注释。举个例子:我在给BasicData这个实体类传参的时候,有的单纯靠英文是没法理解变量的意义。

        在这次合作中,感觉自己在性格上有很大缺陷,应该加以改正。

        通过合作开发的交流,产生了好多的情结,后面会有两篇文章来叙述这些情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