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的生命周期?

Servlet的生命周期是由Servlet的容器来控制的,它可以分为3个阶段;初始化,运行,销毁。

初始化阶段:

1.Servlet容器加载servlet类,把servlet类的.class文件中的数据读到内存中。

2.然后Servlet容器创建一个ServletConfig对象。ServletConfig对象包含了Servlet的初始化配置信息。

3.Servlet容器创建一个servlet对象。

4.Servlet容器调用servlet对象的init方法进行初始化。

运行阶段:

当servlet容器接收到一个请求时,servlet容器会针对这个请求创建servletRequest和servletResponse对象。

然后调用service方法。并把这两个参数传递给service方法。Service方法通过servletRequest对象获得请求的信息。并处理该请求。再通过servletResponse对象生成这个请求的响应结果。然后销毁servletRequest和servletResponse对象。我们不管这个请求是post提交的还是get提交的,最终这个请求都会由service方法来处理。

销毁阶段:

当Web应用被终止时,servlet容器会先调用servlet对象的destrory方法,然后再销毁servlet对象,同时也会销毁与servlet对象相关联的servletConfig对象。我们可以在destroy方法的实现中,释放servlet所占用的资源,如关闭数据库连接,关闭文件输入输出流等。

在这里该注意的地方:

在servlet生命周期中,servlet的初始化和和销毁阶段只会发生一次,而service方法执行的次数则取决于servlet被客户端访问的次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