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iawnxiejiawn的博客

技术 DIY 技术 系统及程序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商品期货T+0开平多空高频实盘量化交易模型架构

2》backtrader:提供回测和交易的函数,Cerebro()可以创建一个backtrader引擎对象,DataFeed()提供数据源信息,Strategy()定义交易策略,Analyzer()对回测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用于检验交易策略的有效性。《2》plotly.graph_objs:提供交互式绘图的功能,Figure()函数可以创建一个交互式图表对象,方便生成各种图表,如散点图、折线图、柱状图等,iplot()函数可以将交互式图表对象呈现在Jupyter Notebook中。

2023-05-07 20:26:38 971

原创 python量化交易pandas中的用途

Pandas 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支持数据可视化和交互式应用,例如 plot()、bar()、scatter()、hist()、boxplot()、heatmap()、dashboards 等。Pandas 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支持数据可视化和报表生成,例如 plot()、hist()、boxplot()、scatter_matrix()、to_excel() 等。Pandas 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支持数据转换和归一化,例如 apply()、map()、replace()、fillna()、dropna() 等。

2023-05-06 01:25:53 486

原创 Python 控制流《语句》在期货量化交易中的实际应用

可以在 try 块和 except 块之间添加 else 块,在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时执行别的附加代码,同时还可以添加 finally 块以进行清理工作,无论是否有异常都会执行。使用控制流语句来处理不同的情况和问题,可以使代码更加可读、可维护、简洁、高效,并能够更好地实现量化策略以达到期望的风险收益效果。在量化交易中,异常处理语句可用于处理数据丢失、网络连接失败等常见问题。在量化交易中,while 循环可用于分析历史数据、计算指标、处理交易信号等操作。循环语句 for 用于处理序列或集合中的每个元素。

2023-05-05 20:09:27 224

原创 Python 运算符—在期货量化交易中的——实际应用

选择正确的运算符和表达式不仅可以提高程序的效率和可读性,而且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设计和实现自己的交易策略,从而更好地实现收益最大化。2、这里,我们使用赋值操作符将当前价格 10.5 赋值给变量 price,将交易数量 1000 赋值给变量 quantity,然后使用乘法计算变量 buy_total 并存储其结果。这里,我们使用与、或、非逻辑运算符将多个条件组合成一个复杂的条件,并根据结果执行相应的操作;这里,我们使用减法计算新旧价格之间的差异,使用除法计算收益率,并使用减法计算卖出股票后的利润。

2023-05-05 19:53:34 336

原创 python数据类型_在量化交易中的用途

在上面的示例中,Python 字典被用于存储股票代码和名称。首先,使用字典的键值对存储了不同股票代码和相应的名称。随后, 可以通过访问字典的键(代码)或调用 keys() 方法来检索所有的键;使用 items() 方法或通过迭代字典对象可以遍历所有的键值对;可以使用 del 关键字删除特定的键值对.字典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数据类型,它可以将键值对存储在一个集合中,在键被唯一指定的情况下,对应一个相应的值。总之,使用 Python 字典可以提高在量化交易中处理数据时的效率和灵活性,同时减少程序中重复的代码。

2023-05-05 19:36:27 216

原创 Windows系统Python 查看、安装、删除等

你可以在 PyPI(https://pypi.org/)网站上搜索和查找可用的 Python 库和插件。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或 PowerShell 中的 where 命令来查找给定命令的路径。Python 模块中的库通常被安装到 C:\PythonXX\Lib\site-packages 目录中。默认情况下,Python 安装在 C:\PythonXX 目录下,其中 XX 是 Python 版本号。要查看已安装程序的路径,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该程序及其快捷方式,然后右键单击快捷方式并选择“属性”。

2023-05-05 19:04:24 1863

原创 3-学习-Python 选项

O 选项将在编译时省略 docstrings 的生成,而-O0 则会生成 docstring,-OO 取消 docstring 生成和断言语句。当你退出 Python 解释器时,使用-i选项可以将所有变量和函数保存到全局范围中,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在下一次启动解释器时使用它们。该选项输出有关 Python 命令行选项的帮助文档。你可以使用此命令来查看与 Python 有关的选项,并了解它们的作用和用法等。总之,以上是一些常用的 Python 选项,还有许多其他选项可供用户自定义使用。-h 或 --help。

2023-05-05 18:28:04 70

原创 3-学习-Python 选项

O 选项将在编译时省略 docstrings 的生成,而-O0 则会生成 docstring,-OO 取消 docstring 生成和断言语句。当你退出 Python 解释器时,使用-i选项可以将所有变量和函数保存到全局范围中,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在下一次启动解释器时使用它们。该选项输出有关 Python 命令行选项的帮助文档。你可以使用此命令来查看与 Python 有关的选项,并了解它们的作用和用法等。总之,以上是一些常用的 Python 选项,还有许多其他选项可供用户自定义使用。-h 或 --help。

2023-05-05 18:01:31 60

原创 2-学习-Python 的命令

该命令运行一个 Python 脚本,其中 file.py 是要运行的文件名。与上一条命令类似,该命令运行一个 Python 脚本,但在脚本运行后进入交互模式。Python 的包管理器 pip 可以通过该命令来安装 Python 包或库。该命令启动 Python 解释器,并进入 Python 的交互式控制台。该命令运行 Python 中安装的模块,其中 module 是要运行的模块名。这个命令将运行指定的模块并输出结果。除了以上命令,还有许多其他的 Python 命令和选项,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使用。

2023-05-05 18:00:37 152 1

原创 1-学习-Python 的语法是如何分类的

Python 的控制流语句包括条件语句(if/elif/else)、循环语句(for/while)、跳转语句(break/continue)和异常处理语句(try/except)。在 Python 中,标识符用于标识变量、函数、模块、类等。Python 提供了多种文件操作方式,其中包括打开文件、读取和写入文件、关闭文件等。Python 支持各种运算符,包括算术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和赋值运算符。Python 支持许多数据类型,包括整数、浮点数、布尔值、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和集合。

2023-05-05 17:59:29 98

原创 数据获取与处理-构建一个完整的商品期货T+O开平多空仓期货实盘高频交易策略框架的数据获取与处理

代码中使用了 tushare 模块获取了所有上市期货合约的信息,并根据品种类型获取到了豆粕期货合约的信息。然后,使用 pro_bar() 函数获取豆粕连续合约的历史行情数据,并计算了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RSI指标和KDJ指标。最后,输出处理后的历史行情数据。通过对历史行情数据进行处理,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期货价格的趋势和波动情况,为之后制定交易策略提供参考。

2023-05-05 16:14:05 125

原创 1-数据处理

在实际的量化交易过程中,我们通常需要对数据进行清洗和分析。2、按照其他时间间隔进行汇总:这里的代码将数据按照每天进行汇总,但你也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其他时间间隔,比如每周、每月或每季度等。5、分析结果:对于得到的每日平均值数据,您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比如查看数据分布、寻找异常值或者探索变量之间的相关性等。这段代码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处理缺失值的步骤、按周汇总和标准化的操作,并且添加了数据可视化和分析的代码。当前代码只包含了时间戳和价格两列数据,如果您需要处理更多的数据,可以添加相应的数据列。

2023-05-05 15:43:02 37

原创 python-1-python分类学习《1-4共41》

python分类学习

2023-04-29 23:52:59 59 1

原创 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中使用VSCodeUserSetup进行Anaconda3库函数

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中使用VSCodeUserSetup进行Anaconda3库函数。

2023-04-27 19:25:02 1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