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恍恍惚惚中,我毕业了,一眨眼,我在交控科技半年的工作之旅就结束了。自认为经历的有些丰富。但也不想去过分的总结什么了。随便写点吧。

2017年最大的事情应该是姥爷重病住院,我跟老师请假去到了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急诊室的姥爷床位旁边睡了两宿,好在后来恢复的比较好,老爷子完全康复了。过年还跟我喝了两杯。越长大,我越能感受到生命、青春从身体里慢慢抽离的那种感觉。

过去的很多天,我真正经历过。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不会就在哪个独自醒来的夜里被突如其来的孤独击溃。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因为到身体的衰老而变得软弱。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朋友的幸福生活而无比渴望一段亲密的感情。

今年过年,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身体都很好,我的父母也不担心我的学习和工作了,倒是全家很一致的劝我早找妹子早结婚,一直都是在对我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一直都是在对我说扶持,依靠。他们说,“我不想你到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身边连个说话的伴都没有”。

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焦虑和不安。他们努力地向我描述一个人生活的孤独和无助,就像小时候逼我读书学习一样,催促我赶快找妹子赶快结婚,不要走上一条孤独的道路。

但这些感受在我亲身经历体会之前总归无法感同身受。也许他们不了解这个时代和这个时代下的我,定错了基调。但我同样也不知道十年,二十年之后的我又会经历什么,感受什么。

我们都是靠过往的人生经验,揣测出一个并不准确的未来。

今天是2018年2月27日,还没到元宵节,过年我收到了很多很多的拜年祝福。他们祝我身体健康,祝我事业有成,祝我日进斗金。

但只有我的父母,会拉着我的手坐下聊天,仅仅是希望我一生平安喜乐,希望我终此一生得人陪伴,免于承受孤独的痛苦。

以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