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alidate()和UpdateWindow( )区别

Invalidate

  void Invalidate( BOOL bErase = TRUE );   该函数的作用是使整个窗口客户区无效。窗口的客户区无效意味着需要重绘,例如,如果一个被其它窗口遮住的窗口变成了前台窗口,那么原来被遮住的部分就是无效的,需要重绘。这时Windows会在应用程序的消息队列中放置WM_PAINT消息。 MFC为窗口类提供了WM_PAINT的消息处理函数OnPaint,OnPaint负责重绘窗口。视图类有一些例外,在视图类的OnPaint函数中调用了OnDraw函数,实际的重绘工作由OnDraw来完成。参数bErase为TRUE时,重绘区域内的背景将被擦除,否则,背景将保持不变。   它和 UpdateWindow( )区别在于:   UpdateWindow( )的作用是使窗口立即重绘。调用Invalidate等函数后窗口不会立即重绘,这是由于WM_PAINT消息的优先级很低,它需要等消息队列中的其它消息发送完后才能被处理。调用UpdateWindow函数可使WM_PAINT被直接发送到目标窗口,从而导致窗口立即重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