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埋点方式

埋点方式

埋点方式叫法很多,简单来说氛围客户端埋点(即前端)与服务器端埋点(即后端)。而前端埋点根据实现方式可分为可视化买点与代码埋点,后段统一为代码埋点。

代码埋点VS无埋点

  • 代码埋点方式

    需要做的数据分析的场景,设计数据需求,撰写数据需求文档,然后交由开发在每个需要采集的数据点写入代码,通过写入的代码进行数据监测与上报

    优势 :1. 同时适用于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数据采集 2. 可进行多维度属性定义,采集数据进行自动分类 3. 后端代码埋点可提高数据准确度,适用于精细数据分析

    劣势 :1. 前期需做好埋点设计 2. 开发工作量大,出错率高 3. 版本更新后有可能需要部分重新埋点

  • 无埋点方式

    无埋点属于前端埋点的一种方式,开发通过加入“无埋点”采集代码,对网页或者APP上所有的可交互事件元素进行解析并监测,当有用户操作行为(交互事件)发生时,即对此事件进行采集、上报,因此“无埋点”与“全埋点”是相同的概念。无埋点并不是不用写入任何代码,而是通过代码将所有事件元素解析后,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让PM、运营经理等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手动选取、标定。

    优势 :1. 部署简单,工作量小2. 数据全量采集,前期数据设计要求低 3. 使用简单,业务人员可自行操作

    劣势 :1. 无法记录详细事件属性 2. 因为缺乏事件属性,分类报告生成繁琐,需手动添加事件属性 3. 属于前端埋点,数据准确度偏低

前端埋点VS后端埋点

  • 前端埋点

    前端埋点也称客户端埋点,指在APP或者web产品中植入代码,对用户在产品内的行为事件数据进行收集,用户一旦触发了该事件,就会上传埋点代码中定义的、需要上传的有关该事件的信息。前端埋点会包含代码埋点与可视化埋点方式。

    优势 :可统计app内与服务器无交互事件数据

    劣势 :出现丢数据的情况,和自己的业务数据库数据对不上。这是前端数据采集的先天缺陷,因为网络异常,或者统计口径不一致,都会导致数据对不上

  • 后端埋点

    后端埋点也称服务器端埋点,通过开发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