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rf 工具使用

Iperf 是一个网络性能测试工具。Iperf可以测试最大TCP和UDP带宽性能。Iperf具有多种参数和UDP特性,可以根据需要调整。Iperf可以报告带宽,延迟抖动和数据包丢失。
  Iperf 分为两种版本,unix/linux版和windows版,unix/linux版更新比较快,版本最新。windows版更新慢。windows版的iperf叫jperf,或者xjperf。jperf是在iperf基础上开发了更好的UI和新的功能。
具体参数含义如下:
Client/Server:
  -f, --format [bkmaBKMA]    格式化带宽数输出。支持的格式有: 
                                  'b' = bits/sec 'B' = Bytes/sec 
                                  'k' = Kbits/sec 'K' = KBytes/sec 
                                  'm' = Mbits/sec 'M' = MBytes/sec 
                                  'g' = Gbits/sec 'G' = GBytes/sec 
                                  'a' = adaptive bits/sec 'A' = adaptive Bytes/sec 
  -i, --interval             设置每次报告之间的时间间隔,单位为秒。如果设置为非零值,就会按照此时间间隔输出测试报告。默认值为零。
  -l, --len                  设置读写缓冲区的长度。TCP方式默认为8KB,UDP方式默认为1470字节。大多时候更改这个值进行测试。
  -m, --print_mss            输出TCP MSS值
  -p, --port                 设置端口,与服务器端的监听端口一致。默认是5001端口,与tcp的一样。
  -u, --udp                  使用UDP方式而不是TCP方式
  -w, --window               设置套接字缓冲区为指定大小。对于TCP方式,此设置为TCP窗口大小。对于UDP方式,此设置为接受UDP数据包的缓冲区大小,限制可以接受数据包的最大值。
  -B, --bind  <host>         绑定到主机的多个地址中的一个。对于客户端来说,这个参数设置了出栈接口。对于服务器端来说,这个参数设置入栈接口。这个参数只用于具有多网卡的主机。在Iperf的UDP模式下,此参数用于绑定和加入一个多播组。使用范围在224.0.0.0至239.255.255.255的多播地址。参考-T参数。
  -C, --compatibility        与低版本的Iperf使用时,可以使用兼容模式。不需要两端同时使用兼容模式,但是强烈推荐两端同时使用兼容模式。
  -M, --mss                  设置TCP的MSS(maximum segment size)值 (MSS = MTU - 40 bytes)
  -N, --nodelay              设置TCP无延迟选项,禁用Nagle's运算法则。
  -V, --IPv6Version          绑定一个IPv6地址。 
                             服务端:$ iperf -s –V 
                             客户端:$ iperf -c <Server IPv6 Address> -V 
Server specific:
  -s, --server               Iperf服务器模式
  -D, --daemon               Unix平台下Iperf作为后台守护进程运行。在Win32平台下,Iperf将作为服务运行。


Client specific:
  -b, --bandwidth            UDP模式使用的带宽(default 1 Mbit/sec, implies -u)
  -c, --client <host>        Iperf的客户端模式,连接到指定的Iperf服务器端。
  -d, --dualtest             运行双通道测试模式。这将使服务器端反向连接到客户端(同时进行),使用-L 参数中指定的端口(或默认使用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端的端口)。
  -n, --num                  传送的缓冲器字节大小。代替 -t 参数
  -r, --tradeoff             双向测试模式。当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的测试结束时,服务器端通过-L选项指定的端口(或默认为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端的端口),反向连接至客户端。当客户端连接终止时,反向连接随即开始。
  -t, --time                 设置传输的总时间,默认10秒钟
  -L, --listenport           指定服务端反向连接到客户端时使用的端口。默认使用客户端连接至服务端的端口,-d和-r模式时使用。
  -P, --parallel             线程数。指定客户端连接服务端的线程数。


Miscellaneous:
  -h, --help               print this message and quit
  -v, --version            print version information and quit


实例:
  TCP:
     Server:iperf -s -f m -i 10 -P 10 -l 64
     Client:iperf -c 10.40.7.45  -i 10 -f m -t 120 -P 10 -l 64
     
     Server:iperf -s -f m -i 10 -P 10 -l 64
     Client:iperf -c 10.40.7.45  -i 10 -f m -n 120M -P 10 -l 64
  UDP:
     iperf -s -u -f m -i 10 -P 10 -l 64

     iperf -c 10.40.7.45  -i 10 -f m -t 120 -P 10 -u -b 1000M -l 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