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ap各种扫描的注意事项

1) nmap -sS 192.168.0.100

TCP的SYN扫描,也称为stealth扫描,扫描时,发送一个SYN包,等待SYN/ACK响应,当能够收到SYN/ACK响应时,就认为该端口是开放的。SYN扫描是一个速度极快而且结果又准的扫描,噪音比较低。不过,运行时,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2)nmap -sT 192.168.0.100

-ST通过TCP协议的三次握手来检测,结果比-sS更加准确,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噪音比-sS要大,容易被防火墙探测到。运行不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3)nmap -sU 192.168.0.100

用于扫描UDP端口,速度比较慢,虽然很多服务都是使用TCP,但是也有些服务是使用UDP,例如:DNS,SNMP,DHCP等协议。有时,使用UDP扫描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过,要做好思想准备,扫描速度太慢了,可以通过端口列表,指定一些知名的UDP服务端口,这样扫描的速度会快很多。运行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4)nmap -sN 192.168.0.100

简单快速的ping扫描,根据主机是否响应ICMP Ping包来检测。对于判断机器是否在线很有用处,不过,也可以直接使用ping命令来尝试。通过-Pn与-sN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噪音比较小,不容易被检测到,运行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5)nmap -sV 192.168.0.100

用于扫描目标机器运行哪些服务,以及这些服务是什么版本,对于后期的通过服务和版本查找相关的漏洞并进行攻击做准备。 噪音会相对纯TCP扫描会大一些,运行也不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6)nmap -O 192.168.0.100

 用于扫描目标机器运行在什么操作系统上,包括操作系统是什么版本,然后再根据操作系统和版本号,查找相关的漏洞去攻击。噪音会相对纯TCP扫描会大一些,运行也不需要root或者sudo权限。

 

7)nmap -A 192.168.0.100

A也就是aggressive的简称,通过aggressive这个单词就可以知道这种搜秒是一种有侵略性的扫描,他会执行操作系统探测,版本探测,脚本扫描以及traceroute。扫描结果中会包含很多信息,包括操作系统、运行的服务和版本,以及一些脚本扫描的结果等,信息量很大,有很多信息可以用于后续的继续攻击,例如:FTP是否支持匿名访问等,都会有记录。不过,缺点就是噪音太大,也可能是噪音最大的扫描了,同时也需要sudo权限。

 测试的结果综合如下:

扫描选项扫描时间是否需要root/sudo
nmap -sS 16.82
nmap -sT 16.72
nmap -sU 1091.03
nmap -sN 17.94
nmap -sV 28.87
nmap -A42.95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