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在25岁前看到了这份软件测试面试指南~

简历观

1、简历是一块敲门砖,勿庸置疑。一般,HR会按照招聘要求中的关键词搜索简历,比如专项测试会搜索性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接口测试,也会搜索更细化一点的;如果自己的目标是专项测试,不妨在简历中多提到此字眼,被检索概率会更高。(与人力资源部门沟通的结果,有些HR甚至会直接问该岗位搜哪些关键词合适)

2、简历内容专业性,如果已是中级以上,在学校的经历或是兴趣爱好不用太费笔墨。HR更关注你的专业度。更细致的会查看掌握的工具类型,如何运用在实际项目中。

3、简历排版,如果是在招聘平台上下载的模板,无法更改;但有些模板是可以自由定制的,如:项目经历与工作经历最好不混在一起,特别是年限较久的,4-5页的内容如果不能体现重点的话,效果会适得其反。同时要注意有无一些特殊符号,导致导出后的模板乱码或样式异常。

4、工作稳定性,HR比较在意的一点,如果少于一年甚至是3-4个月换一个公司的,这种最好不要写,当然也包括很多外部因素,如是客观原因或不可抗力造成的,可以在简历中注明离开原因,以免错过一个好机会,在市场资源充足的情况下,稳定性还是会成为一道关卡,尤其是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的大厂,自身条件优秀但最终卡在了背调上。

5、实际经历项目,简历上选择3-4个代表性的项目就好,如果工作经验年限较久,最好不要写很久远的项目。另外,每个项目中个人职责最好不要完全重复,要能看到依时间顺序 ,自己也随着项目在成长,职责和在项目中的角色也不可同日而语。

6、简历Title,尽管有很多公司对于Title并不重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