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刷题篇——08字符串重新排列

1、先对每个单词内部进行排序,再对单词间进行排序2、使用map,key为单词,value为出现的次数3、由于要对map排序,构造pair型的一维数组,将map的key、value放进去4、构造函数,按照次数降序、长度升序、字典升序进行排序。

2024-03-31 18:25:36 217

原创 C++刷题篇——07检测热点字符

1、使用map,key为元素,value为出现的次数2、由于sort不适用于map,因此要将map的key、value放到vector中,再对vector排序3、对map排序:方法1:使用二维数组vector<vector<>>,方法2:使用一维数组vector<pair<>>4、注意此题使用的是pair,因此要使用make_pair。

2024-03-31 17:09:21 260

原创 C++刷题篇——06整理扑克牌

特别注意多组三张两张组合的情况具体思路的见代码注释部分。

2024-03-31 16:15:09 191

原创 C++刷题篇——05静态扫描

注意:注意理解题目,缓存的前提是先扫描一次1、使用两个map,两个map的key相同,map1:key为文件标识,value为文件出现的次数;map2:key为文件标识,value为扫描成本2、使用循环,求每一类文件的两种方式最优解:min(文件出现的次数 * 文件标识在file_cost中对应的value即扫描成本, 文件标识在file_cost中对应的value即扫描成本 + 缓存价格)

2024-03-31 15:21:14 698 1

原创 C++刷题篇——04找等值元素

1、分割后放进二维数组2、使用map,key为数值,value为其坐标3、遍历二维数组元素,再在map中找该元素对应的value值(二维数组形式),倘若value.size为1,那直接返回-1,否则继续遍历value(二维数组),将值减去当前i,j坐标后不断比较取出最小值放进数组,放进的位置正好就是该元素对应的i,j位置。

2024-03-31 14:38:58 435

原创 python——遍历网卡并禁用/启用

注意:只能遍历到启用状态的网卡,如果网卡是禁止状态,则遍历不到!!!

2024-03-29 17:43:37 815

原创 python——修改注册表

如图:想要修改Public的值为2.2.1.1。

2024-03-28 12:03:19 329

原创 git——commit/push/pull

暂存区:每一次进行代码修改的地方,相当于个临时缓存本地仓库:我们每一次pull,从远程仓库pull(拉取)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本地仓库,他其实就是远程仓库的一个副本,存在本地远程仓库(代码仓):存放到服务器上的代码,是每一个人认为自己的代码修改好了,就可以集体上传到这个地方,而且你也可以从这个地方下载别人的代码,这个地方就是远程仓库。

2024-03-23 17:31:51 513

原创 python——格式化U盘

【代码】python——格式化U盘。

2024-03-23 17:17:36 113

原创 python——pytest对于失败的用例重新执行

其中:reruns为失败用例重跑的次数(此处为1次,也可以为2、3次),reruns-delay为间隔时间,单位为s。方法2:在想要重跑的用例前加上@pytest.mark.flaky(reruns=2,reruns-delay=2)方法3:命令行参数:pytest --reruns 重试次数(--reruns-delay 次数之间间隔)2、如果需要html的测试报告,需要安装:pip install pytest-html。

2024-03-18 19:05:37 477

原创 cmd——回收站相关

3、再在实际目录路径下dir即可查看当前所有文件,不过此时所有文件会被重新命名为$的格式,不过可以根据文件大小及后缀来判断是回收站哪个文件。2、dir显示当前文件内容会找不到目录,先dir /ah查看实际文件路径,再cd进去。4、此时del $I0P5KIO.docx即可删除回收站的该文件。1、进入回收站:cd C:\$Recycle.bin。

2024-03-10 18:38:36 169

原创 python——By.XPATH

解释://input表示找所有的类型input,此时肯定有很多,@class表示找元素属性为class的,进一步缩小范围,@class='nav-search-input'表示元素属性值为:nav-search-input,此时就唯一了。如果想再稳一点,可以继续补充这么些://input[@class='nav-search-input'and@type='text']格式://类型[@属性='值'],后面加上/..表示找上一层的父节点,//表示找此节点下的所有。

2024-03-10 16:27:19 712

原创 python——By.ID/By.NAME

【代码】python——By.ID/By.NAME。

2024-03-10 15:42:46 148

原创 使chrome浏览器固定一个版本,不自动升级

chrome浏览器总自动升级,从而chromedriver版本号不对应导致自动化打开浏览器失败。

2024-03-10 15:35:20 240

原创 python——ftp/sftp文件传输

【代码】python——ftp/sftp文件传输。

2024-03-09 21:08:05 375

原创 python——http/https文件传输

【代码】python——http/https文件传输。

2024-03-09 19:49:16 655

原创 格式化windows系统

2、重启电脑是一直不断按F12进入BIOS界面。4、根据指引即可格式化重装系统。3、选择大网网络ipv4进入。

2024-03-09 18:42:57 90

原创 python——读取文件内容的转码问题

问题:以上方式经常会报'gbk' codec can't decode。

2024-03-09 18:40:09 277

原创 python——将.py文件编成可执行文件.exe

4、效果:点击test.exe等同于运行了test.py,如果test.py中不存在入参,那么test.exe运行完直接关闭,如果test.py中存在入参:input("请输入:"),那么运行test.exe时会打印"请输入:",要等你输入值后才向下运行。2、在该.py文件所在路径下打开cmd,运行:pyinstaller --onefile test.py。3、在test.py同一目录下会生成一个文件夹dist,里面就会有可执行文件test.exe。

2023-12-09 14:46:09 92

原创 python——静默/非静默打开指定文件

【代码】python——静默/非静默打开指定文件。

2023-12-07 22:19:46 82

原创 python——任务管理器进程相关操作

【代码】python——任务管理器进程相关操作。

2023-12-07 21:42:27 154

原创 python——远程重启+命令行复制文件

前提:本机与对端机器在同一局域网中重启命令:参数详解:-r 重启-s 关闭-f 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t 多久执行 上面 设置 1 秒-m 远程关闭电脑的 IP 地址-a 终止关闭-c “里面写为什么关机 或者重启的注释” 关机或者重启的注释。

2023-11-30 20:32:11 158

原创 C++——指针

int *pi;// 声明指针变量pi = &i;// 赋值另一种写法:int *pi = &i。

2023-11-28 21:59:48 41

原创 正则表达式——实战篇

【代码】正则表达式——实战篇。

2023-10-30 22:29:40 76

原创 正则表达式——概念篇

如下:表示*前面的字符b可出现任意次数,因此匹配到ac、abc、abbbbbbc三个单词。前面的字符d可出现0或1次,因此匹配到use、used两个单词。如下:\d+匹配任意数字,由于.为元字符代表任意字符,所以用/.转义。如下:表示+前面的字符b要出现一次及以上,因此ac不符合要求。如下:将ab括起来,表示+前面的字符ab要出现一次及以上。如下:贪婪匹配:.匹配任意字符,.+会匹配尽可能多的字符。它前面的字符出现的次数为1到6之间(包括1到6次)代表它前面的字符需要出现0次或者1次,即可有可无。

2023-10-30 19:57:55 38

原创 python——连接并查询本地SQLite数据库

【代码】python——连接并查询本地SQLite数据库。

2023-10-28 17:58:12 104

原创 C++刷题篇——03统计友好度最大值

1、从左到右遍历,遇见1计数+1,遇见0放进数组,遇见2阻断清零重新计数(相当于计算出每个0左边连续1的个数)2、 从右到左遍历,遇见1计数+1,遇见0放进数组,遇见2阻断清零重新计数(相当于计算出每个0右边连续1的个数)3、由于两次遍历方向相反,所以累加时是首尾相加用到的方法:切割字符串放进数组、正向/逆向遍历数组。

2023-10-27 21:46:31 55

原创 C++刷题篇——02寻找相似单词

1、调用函数,对输入的单词与期望进行排序后比较,满足则放进数组2、题目要求按从小到大的字典进行排序输出,使用sort排序即可3、数组为空说明没有满足,输出null4、数组不为空则输出数组所有元素即可用到的方法:按字典排序、使用auto遍历、切割字符串过滤掉最后的空格。

2023-10-27 20:55:49 117

原创 C++刷题篇——01组合出合法最小数

解题关键在于使用一个函数实现字符串组合后值的最小排序,然后在考虑首字母为0的情况用到的方法:切割字符串放进数组、遍历数组、定义一个字符串拼接后转成整型降序排列的方法。

2023-10-26 22:00:24 73

原创 C++——切割字符串,并放进数组

与上面相比只需要变动几点:vector的格式改为string,不需要使用stoi转换,将空格换成逗号。

2023-09-18 22:25:47 1010 2

原创 安全测试——XFF绕过

X-Forwarded-For进行IP伪造,可以使用某IP访问后台。

2023-09-18 21:49:41 391

原创 C++——单元测试gtest环境配置

1、已有开发项目解决方案 —> 右键“添加” —> “新建项目”(例:CCUnit)2、新建项目CCUnit中“源文件” —> 右键“添加” —> 新建项,创建测试用例.cpp文件。

2023-09-18 21:42:11 142

原创 Linux——挂载U盘

2、sdb后面的数字不一定为1,有可能为2,输入命令:sudo mount /dev/sdb1 /mnt/usb,如果不行那就试试:sudo mount /dev/sdb2 /mnt/usb。1、sudo mkdir /mnt/usb,表示将U盘挂载到此路径下,成功后可以查看到U盘内容。1、如果只有一个U盘,目录/dev/sdb不会显示数字,但是在挂载时必须加上。2、然后插入U盘,再次输入同样的命令,多出的一个便是U盘。3、记下目录,例如:/dev/sdb。二、新建U盘挂载路径。

2023-09-13 21:34:59 2339 2

原创 Linux——搭建ssh并允许使用root远程

sudo apt-get install ssh 或者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2023-09-13 21:05:57 4082 2

原创 Linux——搭建nfs服务器

samba:windows与linux之间文件共享nfs:linux与linux之间文件共享。

2023-09-12 23:09:38 136

原创 Linux——搭建ftp服务器

打开vsftpd配置文件:/etc/vsftpd.conf。local_root=/opt/ftpserver ##工作目录。passwd ftpserver 进行修改。

2023-09-12 22:42:03 107

原创 Linux——搭建Samba服务器

为实现linux和windows文件共享,可以在linux安装Samba服务,可实现在windows上打开linux共享目录的功能。

2023-09-12 22:18:51 823

原创 Linux——搭建http文件下载服务器

6、但是点击以后又出现一个新问题: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config on this server,意识到没有把文件压缩,它是打开了这个网页。把文件压缩就可以下载了。5、apache服务器的默认目录在/var/www/html,如果想利用http服务器下载文件,需要删除其index.html文件,然后把文件放在该目录即可。

2023-09-12 21:58:05 790

原创 安全测试——sqlmap

扫描、发现并利用给定的URL的SQL注入漏洞主要用于检查SQL注入。

2023-09-12 21:33:47 73

原创 安全测试——dirsearch

查看当前网址哪些接口能通主要用于检查敏感信息泄露。

2023-09-12 21:20:01 1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