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例子搞懂x86_64 x86_32代表什么?

1) 指令集架构==设计规范
开发CPU就像修一栋楼一样,建楼要按照不同的国家设计规范(比如窗户的大小朝向,排水管的设计等等)来设计,X86 、ARM是指不同的指令集架构,也就相当于不同的设计规范。

2)X86和ARM
指令集架构是指机器的语言,包含各种各样的指令,电脑的CPU(Intel和AMD)采用的是X86的指令集架构,而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采用的是ARM指令集架构。X86属于复杂指令集(CISC,很多个操作步骤都集合在一个指令中),ARM属于精简指令集(RISC)。

3)微架构
当选定不同的设计规范之后就要设计出相应的户型(两室一厅,一室一厅),就相当于不同的微架构(电脑的微架构有Haswell等,移动设备的微架构有Cortex-A55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可知:
x86_64:指支持x86指令集,寻址位宽为64bit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在我们计算机中最明显的体现是支持内存容量大于3.3G以上
x86_32:指支持x86指令集,寻址位宽为32bit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在我们计算机中最明显的体现是支持内存容量小于3.3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