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作业

 

  一.单项选择题

  1. 运算符___________的优先级最高。

  A.[ ] B. +=  C. ?:  D.++

  2.main( )

  { int n; ( n=6*4,n+6),n*2; printf(“n=%dn”,n); }

  此程序的输出结果是______________.

  A.30 B. 24  C. 60  D. 48

  3.若有如下定义,则__________是对数组元素的正确的引用。.

  int a[10] , *p ; p=a ;

  A. *&a[10]  B. a[11]  C. *(p+11)  D. *p *p *p

  4.设整型变量n的值为2,执行语句“n+=n-=n*n;”后,n的值是__________

  A. 0  B. 4  C. - 4  D. 2

  5.各种基本数据类型的存贮空间正确的长度排列为__________。

  A.Char C.Char

  6.下面的变量说明中_____________是正确的。

  A.char:a, b, c;  B.char a; b; c;  C.char a, b, c;  D.char a, b, c

  7.表达式y=(13>12?15:6>7?8:9)的值为____________ 。

  A 9  B 8  C 15  D. 1

  8.若x=5,y=3 则y*=x+5; y的值为_______________.

  A. 10  B. 20  C. 15  D. 30

  9.能正确表示a和b同时为正或同时为负的逻辑表达式是_________。

  A.a>=0||b>=0)&&(a<0 ||b<0)  B.(a>=0 && b>=0)&&(a<0 && b<0) C.(a+b>0) &&(a+b<=0) D. a*b>0

  10.C语言中,合法的字符型常数是_________。

  A.‘A’ B.“A”  C. 65  D. A

  11.已有定义 int x=3, y=4, z=5;则表达式“!(x+y)+z-1&&y+z/2”的值是________。

  A.6  B.0  C.2  D.1

  12.若变量c为char类型,能正确判断出c为小写字母的表达式是_______。  A.’a’<=c<=’z’  B. (c>=’a’) || (c<=’z’)  C.(‘a’<=c) and (‘z’>=c)  D. (c>=’a’) && (c<=’z’)

  13.设有定义:long x=-123456L; 则以下能够正确输出变量x值的语句是_______。

  A.printf(“x=%dn”,x)  B.printf(“x=%ldn”,x)  C.printf(“x=ln”,x)  C.printf(“x=%Dn”,x);

  14.从循环体内某一层跳出,继续执行循环外的语句是:___________。

  A. break语句  B.return语句  C.continue语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