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适合学习前端开发吗?

现在随着前端开发市场领域越来越广了,需求和待遇也在不断提升。很多人都开想学习前端开发入行到软件开发行业来。

最近有很多人在网上问,女生逻辑思维没有男生好,适不适合学习前端开发啊?学习前端开发好就业吗?女生做前端开发,发展会受限制吗.....

其实,这世界是不分男工程师和女工程师的,只有开发工程师。

说女生逻辑思维没有男生好,男生没有女生做事精细这种东西,没什么真实参考的,说的多的, 只是给自己无能找借口罢了。

前端开发,算是编程界中比较容易入门的技术岗位了。有恒心,有正确的学习方法,还是可以快速上手入门的。女生学前端学的很好的我见过很多了,我的学生就有好几个都拿10k以上的薪资。

简单的说,大家纠结要不要学习前端的坑其实是:

没有合适不合适,只有愿不愿意,就像爱情一样。

只要你年龄还没到35岁,还是只是个刚刚毕业或者还是在校大学生,这个时候学习能力是很好的。如果想学,马上就开始学,找好方法学,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摇摆不定上。学习并不花时间,摇摆不定才花时间。

今天就来分享一位女生在网上的学习经历吧,看看她是如何从零基础转行到前端开发的,希望迷茫的你会有帮助。

作为一名从外行零基础成功转型到前端开发工程师,十分感谢孙老师的悉心指导。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历吧,希望能给大家参考一下,帮助零基础入门学习的大家。

我是一位女生,入行学习软件开发,纠结了很久,也是听别人说,女孩学编程没啥优势,所以一直不敢行动。我大学学的是视觉传达专业,计算机编程也就知道C语言,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每天都是对着PS日复一日的作图,觉得很没意思,想趁年轻赶紧转行,尝试下不同的选择。

于是在17年年初的时候,直接裸辞了。当时跟老板说“我还是对IT更感兴趣,现在计算机越来越融入生活,无聊的时候可以编个小程序玩,现在做设计,总不能无聊的时候设计一条道路出来玩吧”。虽然老板当时说我太冲动了,但是我还是决定要开始试试看。

辞职后开始学习,大方向定了,但是我其实是对IT职业完全一窍不通的,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最后在知乎看到一个科普贴,根据里面的推荐,我选择了去学习WEB前端开发,因为这个就业门槛比较低。之前听朋友们说,想转开发工作的话,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报班参加课程学习个4到6个月,虽然贵了点,但是认真学,成功就业了,一个月工资学费就赚回来了。当时手上也有点积蓄,倒不是很在意学费,更关心的还是自己合不合适IT行业,所以决定先自学试试看。

IT行业本来就变化比较快,所以我觉得自学能力很重要,遇到问题,更倾向于自己去谷歌百度查找资料,而不是直接看视频,实在解决不了,再请教别人。另外,代码是写出来的,而不是看出来的,看一整天书也不如手动写一行代码。

在网上自学了一段时间之后,越来越觉得web挺有意思,只是自学效率不高,学的太慢了。

所以后来还是找到了孙老师,参加了孙老师线上的前端开发工程师课程。课程是针对就业的专业课程,上课的老师都是资深的技术大牛,而且还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上课老师不止是孙老师,还有轩辕老师,小智老师。在课程里,结合了老师们在开发工作上的经验,方法,以及给了我们更加适合零基础学员的学习路线。内容上讲的挺全的,工作用到的干货都会讲到,零基础开始学,练习的都是真实企业项目,而且都不一样的,还有孙老师专门的就业指导课,可以说从零基础到就业一站式学习了。除了平时的课程学习,有问题还可以有解答,平时找老师都会很快回复解决,下午还有专门的解答教室,解答得很耐心,完全不用担心遇到问题的不懂解决的情况。而且在学员群里,经常都有已经毕业的大神给大家指导学习和分享技术经验。

课程学习了差不多半年吧,从零基础小白进化到了小菜鸡。系统的知识体系学习,学得比较认真,所以找工作还是挺顺利的。就在18年,我成功面试上了北京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月薪12000元。

 T行业没什么性别歧视,毕竟不是什么体力活,甚至可以说,女生在程序猿界是有优势的,但是也不要过于夸大,毕竟普遍来说,女工程师还是比较少,男女比例比较失衡,入职了女性算是稀缺物种,可能受到程序猿的“特别照顾”。当然,能力还是基础,入职面试一般比较公平,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照顾点的,技术不到位,干不了事情,还是不要的。

多年开发老码农福利赠送:网页制作,网站开发,web前端开发,从最零基础开始的的HTML+CSS+JavaScript。jQuery,Ajax,node,angular框架等到移动端小程序项目实战【视频+工具+电子书+系统路线图】都有整理,需要的伙伴可以私信我,发送“前端”就可以获取领取地址,送给每一位对编程感兴趣的小伙伴

“像汉子一样工作,像妹子一样生活。选择编程只是为了有一种选择让你离想要的幸福更近。”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