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web前端的工资怎样?

前端薪资:

全国数据:

数据统计来自近一年 147823 份样本,截至 2020-08-24

薪酬区间: 4.5K - 50K,最多人拿:10K-15K

4.1%4.5-6K 10.7%6-8K 11.9%8-10K 31%10-15K 17.2%15-20K 14.7%20-30K 7.2%30-50K

好找工作吗?

前端是技术岗位,只要你技术达到了招聘要求,就好找工作。

截至 2020-08-24,找到 52996 条前端招聘, 来自 71 家招聘网站

需要学哪些东西?

1、HTML+CSS(基础)

目标与能力界定:与UI对接,能100%重构网站静态页面的开发,为后期编写页面逻辑、动态效果打基础

html、css这部分是属于公共基础部分,不仅学习前端必须学习,就算从事Java开发、web安全等岗位这都是必须要掌握的基础技术。而这部分的学习内容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入门,比较简单,能快速的掌握,对于除学者来说能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建议学习完这部分后可以尝试模仿一些网站进行还原,记住学一万遍不如练一遍。

重难点提醒:css3进阶属性,动效,高级布局,响应式布局,移动端适配,移动端弹性布局。

2、JavaScript基础

目标与能力界定:编程基础概念,培养逻辑思维能力。能够独立完成网站的页面开发(包括合理布局,JavaScript操作DOM)

JS是整个前端的核心技术语言,在网站想想要实现一些炫酷的功能就必须要涉及到JS。JavaScript,IS是很强大的一门语言,但是他的内容实在大多了,而且有很多内容是糟粕, 新手是无法区分精华与糟粕的,这就造成了新手无从下手学习。JS也是一门复杂的语言,需要很明白的人给你讲才不会乱,否则你很难理解其中的要点。还是建议有人带着你系统学习。网络上看似有很多免费的体系,但是核实的绝不会给你讲解。

JavaScript基础需要学习的知识要点:

ECMA 基础语法

逻辑分支选择

逻辑分支选择

ECMA 函数

ECMA 内置对象(Array)

ECMA 内置对象(Math、Date)

ECMA 内置对象 (string)

DOM 基础

DOM 样式

BOM对象

事件

事件对象(Event)

表单和正则表达式RegExp

jQuery 基础

重难点提醒:ECMA 函数

建议综合拉练1-2个:jQuery 项目

3、JavaScript进阶+Node+H5 API

目标与能力界定:深入面向对象编程,具备移动端开发能力,处理浏览兼容问题,深入学习ES6/ES7语法规范,前后端分离开发思想

建议学习模块:

JS 面向对象

H5 API Canvas

jQuery 及插件封装 移动端插件开发

Node服务器与数据库 H5 API

ES6/ES7

本阶段的知识点相对来说有难度的比较多了,比如:JS 面向对象里面的递归;Node服务器里面的知识点:HTTP/S协议(请求头,响应头,get,post,浏览器缓存);ES6/ES7里面的:Promise(asycn,await)、typescript。

到了这个阶段就不是像学习HTML里面标签那么轻松啦!

4、web全栈+框架

目标与能力界定:深入了解Node,数据库操作,前后端分离技术,前后台协作开发。深入学习组件化开发思想,技术复习,实战项目。

框架在2018年以前可能你会VUE、React、微信小程序三大框架里面的其中一个就OK,那么到了2020年哪怕是应届毕业生你找实习工作也不行啦,这些都是必须要学习的。而且前端的框架技术更新是非常快的3-6个月就会更新一次,所以最好是有人带着你学习,要不然学习了半年后等你找工作的时候发现为什么企业都不用这些技术了而浪费了大把的时间。

在前端领域混了这几年,总结了一套前端学习的精讲视频和学习路线,如果有对前端开发感兴趣的伙伴,不管你是想转行,或是大学生,还有工作中想提升自己能力的web前端党,欢迎大家的加入我的前端开发交流群:603985993 希望大家诚心交流!,与企业需求同步。好友都在里面学习交流,每天都会有大牛定时讲解前端技术!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前端留学生】 每天更新最新技术文章干货。

最后友情提示:除了以上的四大点内容,你还需要了解以下知识体系:

函数式编程,LBS(高德地图)

数据解构与算法简介(O时间复杂度)

PWA,ServiceWorker,Taro

SSR(nuxt)

混合开发(uni-app,ReactNative)

编程的路上一路打怪升级无止境,学就完事了。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