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小白的你我,要多注意

转自大牛的实习经验,给实习小白的你我:

更犀利的真相是,即便给你安排了师傅,他从骨子里,也希望花最少的时间带你。

所以,收起你的抱怨吧,职场这所学校,“自学”是最重要的一门课。

1、“不懂就问”的傻白甜小问号,真的招人烦!

小时候爸妈教我们“不懂就问”,问老师、问同学、问长辈。对不起,长大了,这招不好使了。“你问过度娘了吗”在腾讯带我的老大问,抱着电脑的我一脸懵逼,所以在问同事之前,请确保你已经问过百度,问过知乎,问过google了。这三位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张嘴问。

2、看起来比你聪明的人,只是会“发现问题”

有些人兢兢业业,执行力不错,但总是差点意思,显得不那么机灵。关键在于,是否能在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效率优化,流程优化——这两个是新人最容易下手发现问题的地方。

如果只是一味闷头工作,未来也只能做个执行角色,看起来不像是有潜力的人。

3、发现问题不提供解决方案,以为你是CEO吗?

善于发现问题很好,但如果你每天都在发现和反馈问题,但从来不提供解决方案,也挺招人烦的。大多数问题,老员工肯定都知道,所以,带着哪怕不靠谱的解决方案去提问,也至少体现出你是个有思考力的,有脑子的,可爱的新人。

4、等老板问进度?你让他特别没有安全感。

想要给老板留下一个好印象?做好工作的同时,可以再记住一点:让你的老板有安全感。

老板最关心的无非是任务是否如期进行,过程中别出什么幺蛾子。——所以,及时反馈进度,沟通问题,每次至少在截止时间1小时前告诉他进度,让他安心,是优秀执行者的基本素养。

怕的是,你平时闷不吭声,每次都要等老板追问,哪怕你任务早就做完了。更怕的是,早就遇到了困难,害怕汇报和沟通,没有及时寻求帮助和支持,最后耽误了进度。谁都不喜欢“挤牙膏”一样的沟通方式。

5、最起码的礼貌是:预约

找人请教问题,请先在内部沟通工具上预约对方的时间和地点。哪怕他就坐在你旁边的位子上,这是最稳妥、最礼貌的沟通方式。

下午茶歇等事件,或者偶尔几次突然造访,倒不是完全不能忍受。但,大多数时候,最好先预约,给对方缓冲的时间,也显得你很礼貌。

职场老人最烦的是突然有人站在我身后,抱着电脑,怯生生地说: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

6、目标,时间点,效率,是你要牢记在心的

没搞清楚目标,就着急开干;

没有时间点的概念,认为晚个一两分钟没事;

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效率很慢我也没办法。

——这三项是新人看起来“不职业”的前三名。

所以,如果你真的什么职场习惯都还没养成,那至少记住这三样:

凡事搞清楚核心目标,接任务之前问清楚时间点,在过程中找到提高效率的方法。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目标不清晰一定要问;如果执行过程中发现耗时远超预估,一定要提前沟通;发现效率极慢的时候,可以停下来花点时间找找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哪儿。

7、任何时候都不要迟到,哪怕你们公司是弹性工作制

今天路上堵车,明天地铁故障,后天我闹铃没响。——哪怕这些都是真事儿,不是假装。也请尽全力做到,不迟到。

对实习生的印象,就是在一个个小的细节中建立的。

作为职场新人,做到这6点其实并不难,也许刚开始你需要刻意的的做,甚至觉得这是职场老油条的做法,但真的很受用!会让你在实习期快速成长,做一个看起来“可爱”的实习生!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