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运算速度测试小工具的结构原理和使用说明

 微机运算速度测试小工具的结构原理和使用说明

  其实这是个简单到无法再简单的小软件了,只花了我半天的时间就OK了。但你却不得不承认它也算是一小工具,而且得出的结论是直接的、毋庸置疑的。

  先说下它的测试依据。首先你可以放心的是我的测试绝对是你机器当前运行加1运算的实际速度,误差只是显示出来的数值加减1之间,这要比每次显示出来可能完全不同的数值可靠得多!至于为什么每次测试的数据不尽相同,你该去问的是微机制造商而非本人,因为本人的软件确实得到的是当前的实际水平。

  在测试开始前一直在利用微机读取的系统时间,虽然那不过是仅仅精确到秒的时间值,但确是严格遵守固定的转换间隔,没有任何相对自身精度实际的误差(至于机器自身可能存在的误差不在讨论范围)。

  然后是在每进行1000次运算后对系统当前时间的确认,如果还在这一秒的时间内则继续进行,否则停止运行显示全过程加1的总和,当然也就是运算的次数啦。前边提到那“加减1之间”误差的意思,就是最后一次确认时间可能在这1000次运算刚刚开始就该进入下一秒,也可能恰好赶得上。总之相信没人对四到五位有效数字最末那一位感兴趣。也正因如此把运算结果直接精确到“K”而你的机器连除法都不必去做。

  既然是只精确到“K”,体现出来的数值恰好就相当于每毫秒运行的次数,所以标明数量的那个文本框的标签就是“运算数量/mS”。

  这个小工具体现的另外两个数值是检测开始和结束的时间,那本身就是每台机器都会随时提供的,且两者始终是只差个1的数值,不过是因为界面太过单调的一种额外点缀而已,没什么实际的作用。

  事实上你的机器除了加1之外还有额外付出的时间应该包含进去,那就是每1000次间隔要取一次秒数进行比较,平均到1000次上实际可以忽略不计的;到是另外一种消耗应该计算在内的:在最下边的四个按扭中的“连续加1”实际上是每50次要用到一次循环返回重新开始,因为已经被50瓜分或者可以忽略,后边那个“循环赋值”不过反复循环的更为简单的(a=0)同样的操作次数,事实上显示的数值应该是进行了等量的“赋值”和“循环”两种工作的组合。因为软件的编制本来就是提供给编程人员参考的,不清楚有什么实际作用的不必理会就是。

  前边那个“清空”按扭是为了在新一轮测试前清空显示的,不感觉正确显示前有残存数字有什么不好就不必使用,后边那个“退出测试”就不再罗嗦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