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互联网大会---用信念去战斗

 
2008年,是中国奥运之年,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腾飞之年,中国网民突破2亿大关,互联网应用更深的进入了人们的社会生活,中国互联网站长在2008年应该考虑什么、立足什么、做些什么、怎么去做且做好?这是每一个站长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在过去的2006、2007年第一届、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站长论坛上,也就是Comsenz和落伍者的5周年、6周年聚会上,我们曾经有过很多行业焦点话题的思考、也做过大量具体经营问题的探讨,甚至,还针对风险投资等新机会的把握和应对做过很多经验的分享。
2006、2007那两年,确实也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年。Web2.0很热、融资很易、IPO很多,人也很浮躁。
2008年,如中国股市一样,牛市行情转向“熊”的一面。互联网行业与任何行业一样,都有面临巅峰和进入低谷的现实可能。哪些网站和站长能够最终赢得未来?什么才是赢得未来的最重要根本?是背景、资源、资本、技术还是各种诱人的机会?都是也都不象是。
走出一切繁杂的经验,返回自然万物的本真,我们对于“最重要根本”的理解是:信念,“用信念去战斗”。
《士兵突击》是一个很好的信念教材,对于我们经营互联网事业的人来说,它不仅仅是一个军旅题材的励志电视剧,却更象是一部浓缩版的引导心灵修炼的情景演义:
  “不抛弃,不放弃。”
“每天都要做有意义的事。”
“好好的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的活。”
“想到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只有做到才能得到。”
“信念这玩意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人不是做出来的,是活出来的!”
“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太舒服就会出问题。”
“只要今天比昨天好,这不就是希望嘛。”
……
坚持信念本身远比讲出信念、理解信念难得多,能够生存、发展、壮大的事业,往往首先有了坚贞的信念、以及更具体的维系信念的一件件有意义的事。
2008年4月19日,康盛创想公司和落伍者社区合作发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将在总结过去、挑战现在、面向未来的基础上,发出“用信念去战斗”的新呼唤。从2001—2008,这一年,也是双方成立7周年的日子。7年之痒,印证“用信念去战斗”的具体行动是:
  很傻很努力;
不抛弃,不放弃。
做小、做专,再做大;
开放、共赢,夺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