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 远端 批量部署

公司有二十多台服务器,每次到了版本发布的时候,非常辛苦,一台台去拷贝可执行程序,然后一台台改配置,之后一台台检测校验程序的正确性,最后一台台启动上线,这是一件非常繁琐和枯燥的事情。对于一两台机器这个工作量倒没什么,但是如果批量到了几十台的基础上,对于部署人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要保证重复操作20次不错,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那么批量远端部署成了一件有必要去完成的事情。这就引入了fabric工具。这个工具最大的好处是基于ssh以及python做的开发,对于远端linux机器,不需要装任何客户端可以直接兼容,基本上支持ssh的机器都可以进行远端控制。当然,任何东西不会完美,他也有一些问题,正是因为是基于ssh的处理,所以他的效率并不是很高,并不适合大批量的机器多端部署,体量应该在100台之内没啥问题。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Fabric以及其入门

一.依赖库安装:

主机作为Fabric的使用端是基于Python的,官方要求版本2.7以上,我是使用2.7.5,亲自测试过好用,但是在一台2.7.3机器上出现了python的一个库不存在,我并没有去深究,应该是版本的问题。可以通过python -V来查看自己的python版本。如果报错的,那就是python,我们先安装python。如果出现问题的需要安装python,yum install python。

由于fabric源码是在git库上的,我们还需要安装一个git。检测git是否安装成功git –version,这里对git的版本没有要求,只需要可以安全下载代码即可。

二.下载源码:

两个依赖库安装好之后,就可以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