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多模数据库会给未来带来什么?

阿里云多模数据库会给未来带来什么?

Gartner 曾在 2017 年预测多模数据管理将成为未来的主要趋势,并在随后几年逐渐成为主流数据库的选择。当前多模数据库的发展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主要在哪些场景下使用?未来将会有怎样的突破?近日,InfoQ 有幸邀请到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沈春辉(天梧),请他聊一聊多模数据库的构建和发展。他还将在 QCon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深圳站)“现代数据架构”专题中进行《阿里云 Lindorm 面向多模数据管理的技术创新与实践》的分享,敬请关注。

相关产品:阿里云云原生多模数据库 Lindorm 【限时优惠】Lindorm新用户可享9.9元/3个月优惠

以下是采访实录:

InfoQ:您从 2011 年就开始从事面向大数据场景的分布式数据库研发工作,这期间您经历了大数据领域哪些新老技术的更迭和演进?

沈春辉:在大数据发展史上,有两个影响深远的标志事件,一个是 2004 年前后,谷歌发表 GFS、MapReduce、Bigtable 三篇论文,证明了大数据从理论概念到生产实践的业务价值,并给出了架构典范;另一个是 2008 年,Hadoop 正式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把大数据带入到各大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 IT 基础设施中。

在过去的十多年,随着对数据规模、处理速度、易用性、成本、效率等越来越多的需求,我们看到大数据架构和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起初,Hadoop 作为大数据的代名词,支持存储和计算能力的水平扩展,很好地解决了规模化的挑战,但随着大数据应用到各个场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